学术动态

“阳光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分论坛(2021年第1期)-思想政治教育专场成功举办

通讯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3-30审稿:孙文礼

为进一步推进学科团队发展,建设学术生态,3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第一期阳光论坛——思想政治教育专场。本次论坛主题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前沿问题”,喻学林教授、常沛副教授和陈慧博士围绕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相关主题作学术报告。论坛由杨豹教授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

喻学林主要介绍了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核心素养的理论建构与培育的研究。他从思政课教师核心素养存在问题现状入手,梳理了国内外相关研究,指出了现有研究的优点和不足,着重论述了思政课教师必备的政治素养、道德素养、理论素养、心理素养。他的研究引起在座教师和学生的热烈讨论,把本次论坛推向高潮。

常沛主要介绍了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研究。她论述了当前的国内外研究动态、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具体方法和创新点。她的阐述具有严谨的逻辑性和鲜明的时代性,引起在座师生对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问题的热烈讨论。

陈慧博士汇报了“习近平关于劳动教育重要论述的研究”。她阐述了相关研究的现实依据、研究现状、研究的创新点及不足之处。她认为,要认真研究习近平关于劳动教育重要论述的生成逻辑、主要内容、时代价值等内容。她的讲述思路清晰、观点明确,具有深刻的现实性。针对陈慧的劳动教育课题,师生之间开展激烈的讨论。

本次论坛推进了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展了师生互相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为马院师生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本次论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