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数计学院举办2021年团队程序设计大赛

通讯员:喻仪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3-30审稿:涂耀威

为进一步培养和激励学生的创造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在软件开发方面的创新能力,提高广大学生在计算机编程方面的兴趣和能力,3月27日下午,由数计学院主办,1024创新工作室ACM俱乐部承办的“2021年团队程序设计大赛”在崇真楼南楼机房成功举办。数计学院副院长魏雄、副书记涂耀威出席比赛颁奖仪式,为获奖选手颁奖,指导老师张自力、彭涛等全程指导比赛组织。

经过长达5小时的脑力对抗,42支队伍在2021武汉纺织大学团队程序设计竞赛中展现出了自己的水平。最终由大二柳庆亮、徐震阳、张亮组成的“DT”团队获得了比赛一等奖;“喜欢唱_跳_rap_篮球的ACM练习生”团队、“进击的探险活宝”团队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我大意了没有WA”团队、“帮帮帮”团队、“能拿到书就算成功”团队、“码老师_发生甚么事了”团队荣获本次比赛三等奖。其中,“进击的探险活宝”团队荣获本次比赛最佳女队奖。

一、二等奖选手

本次比赛采用的是ACM赛制,竞赛方式为现场上机操作,三人组队使用一台电脑进行编程,解决数十道程序设计题目,要求参赛选手们熟练掌握数据结构、C/C++、JAVA、Python程序设计基础等方面的知识,对参赛选手的逻辑分析能力、策略制定和脑力等方面具有的较大挑战性。

三等奖选手

魏雄、涂耀威为获奖选手颁奖。指导老师张自力表示,希望常态化定期开展比赛,以赛促学。

此次大赛由1024创新工作室ACM俱乐部具体组织,得到了张自力、彭涛老师的大力指导,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大赛,展现了纺大学子深厚的专业知识储备,为全校学生中程序设计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从本次比赛中也能看出不少新生的势头非常足,在众多高年级同学的压力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数计学院将加大对学科竞赛的支持力度,鼓励广大同学参与学科竞赛和课外实践活动,推动学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