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举办首届实验室管理创新发展论坛(第一场)

通讯员: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16审稿:赵金龙

12月14日,我校首届实验室管理创新发展论坛(第一场)在阳光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校长徐卫林、副校长罗锦银出席论坛,环境学院院长夏东升教授主持本次论坛,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科技处、信息中心、教师中心负责人,各二级院部分管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全体实验员等1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徐卫林结合自己科研经历,阐述了对实验室的认识。他指出,实验室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学校有责任、有义务建好实验室;学院、团队、老师也有有责任、有义务管好、用好实验室。针对实验室人气不足、部分设备利用率不高、实验室开放共享不够等现象,他希望加强实验室的建设统筹,加强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加强设备的开放共享,鼓励老师、学生充分利用实验室,鼓励实验员参与教学、科研,加入团队,营造实验室良好的教学和学术氛围。同时,他希望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以实验室的建设、开放、安全等方面多开展论坛和交流,以“解剖麻雀”的方法,探讨实验室建设发展,支持、鼓励实验员成为人才培养的第二导师。

论坛上,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明,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员潘恒,传媒学院实验员朱煜,经济学院实验室主任李为波,艺术学院副院长曹刚,纺织学院实验员陈志军,化工学院实验员涂超,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张平,分别从实验室安全、实验室规划建设、实验室服务教学科研、实验项目创新、仪器设备共享等方面进行汇报和分享。

罗锦银对汇报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工作,徐校长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和实验员的作用,通过举办实验室论坛,提供平台,让实验队伍“立起来、亮起来”;从大家的分享中看出,无论新建实验室还是老实验室改造,学院都统筹思考,根据学生、社会、研究的变化,改造、建设实验室。他也对实验室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按照实验室功能、分类,更科学的开展实验室沙龙和论坛,把论坛办成实验员交流的平台、展示的舞台、提高的平台;二是把实验员纳入教师培训的序列,提供多渠道培训途径,提高实验员的水平;三是进一步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配齐实验室安全设备、设施,确保实验室安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