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讲座:可视媒体内容生成

通讯员:蔡文婷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10-23审稿:涂耀威

讲座时间:11月5日(星期四)上午9:30

讲座地点:崇真楼南A4030

主办单位: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主讲人简介:胡事民,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虚拟现实、智能信息处理、系统软件等。在ACM TOG、ACM SIGGRAPH、IEEE CVPR等重要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200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3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2015年起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兼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亚洲图形学学会副主席,并担任Computational Visual Media主编和CAD等多个期刊编委。

摘要:从数据驱动到深度学习计算机图形学从60年代开始逐步发展为计算机科学中的重要学科方向,并成为虚拟现实、数据可视化、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共性基础。计算可视媒体作为图形学的发展和延伸,强调与视觉感知与认知、人工智能和几何学的结合,为人类研究现实世界提供重要手段,蕴涵着无数影响人们认知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应用。本报告首先介绍清华大学可视媒体研究中心在基于数据驱动的图像视频交互合成方面的工作:基于互联网数据从草图合成图像(Sketch2Photo),基于文字交互的视频剪辑(Write-a-Video);再系统地介绍基于深度学习的可视媒体合成方面重要进展,以及清华大学开源的深度学习框架计图(Jittor)的最新进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