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安太成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通讯员:化工学院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10-15审稿:尤雯文

10月14日下午,应我校化工学院邀请,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受聘为学校客座教授,并作题为《光催化技术在工业VOCs深度净化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专题学术报告。徐卫林,唐敏,人事处、化工学院、环境学院有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聆听报告。

安太成教授在报告中深刻分析了目前我国大气中可挥发有机物(VOCs)污染的严峻形势,指出有效控制工业VOCs排放是提升大气环境质量的关键。他重点阐述了光催化技术高效净化低浓度VOCs以及原位脱毒的基本原理,分析了目前光催化技术活性弱、催化剂成型效率低、降解产物可能有毒等关键问题,提出并制备了原子尺度三功能高效光催化剂及其一步负载成型技术,展示了其团队近年来在光催化高效净化低浓度VOCs领域的工程化应用成果。

徐卫林教授主持报告会,对安太成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促进双方在相关专业领域深入合作与交流,加大学术沟通力度。针对讲座内容,徐卫林和部分参会教师与安太成教授进行了进一步讨论和咨询。

报告会前,副校长唐敏为安太成教授颁发了武汉纺织大学“客座教授”聘书,人事处处长高建勋简要介绍了安太成教授基本情况。

专家简介:

安太成,男,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广东特支计划”杰出人才(南粤百杰)和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得者,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长期从事新兴有机污染物的环境地球化学过程与健康效应、光化学与光催化迁移转化与风险消减机理方面的研究工作,重点开展有关环境水体和大气中毒害有机物的环境催化净化消除与污染控制原理及其区域健康风险削减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 (如PNAS、JACS、Energy Environ. Sci.、Environ. Sci. Technol.、Appl. Catal. B-Environ.、J Catal., Water Res.和Environ. Sci. Nano) 上发表各类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近380篇, 包括ESI高引论文10余篇,ESI热点论文2篇,发表的学术论文被SCI引用10500余次,SCI他引近9000次。2014-2019年连续六年入选爱思唯尔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环境科学类)。

摄影:彭阳慈航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