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胥朝阳教授应邀参加人工智能环境下中国管理会计创新与发展论坛

通讯员:刘李含春来源:财务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30审稿:董辉

4月27日,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主办、信阳学院承办的人工智能环境下中国管理会计创新与发展暨高校会计(商)学院院长高峰论坛在信阳学院音乐厅举行。全国各地60余所高校160多位会计(商)学院院长和企业界财务总监、总会计师等领导和专家,以及有关学术刊物和媒体界朋友齐聚信阳,共襄盛会。学校财务处处长胥朝阳教授应邀参会。

会上,相关专家学者围绕《我国管理会计高端人才战略与政策》、《数字化、智能化环境下管理会计创新与实践》、《数据分析与管理会计能力培养—专业协会的视角》、《中国特色管理会计理论体系构建》、《未来十年,企业需要什么样的管理会计人才》、《数字经济环境下卓越会计人才培养创新与探索》等主题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47BDA

胥朝阳参与了圆桌论坛,和与会专家围绕高校管理会计国际化办学专题进行了讨论。胥朝阳被信阳学院聘为客座教授,信阳学院名誉校长王北生为其颁发聘书。

3538D

论坛开始前,胥朝阳应邀在信阳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纺织业转型发展之路:技术联盟VS并购重组》的学术报告。商学院院长刘建中主持了报告会。商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报告。胥朝阳在中国纺织业面临国际新定位和创造新优势的大背景下,从全球价值链视角切入,分析了中国纺织“大市场”的现状及当下纺织业之“痛”,引出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愿景及发展路径。是“自主创新”还是“战略联盟”亦或“并购重组”,胥教授结合山东如意集团等典型企业的发展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企业转型发展路径正确选择的重要性。

胥朝阳的报告受到信阳学院商学院师生的高度评价和肯定。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