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喻学林教授作赴美访学专题报告

通讯员: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18-09-14审稿:

2018年9月13日下午,喻学林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了赴美访学专题讲座,全院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173F5

喻学林老师2018年2月至8月在美国纽约的佩斯大学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访学。他的讲座内容分为四个部分。首先他与大家分享了对纽约这个国际化大都市的社会与文化的亲身感受,然后详细介绍了佩斯大学概况以及在佩斯大学学习的经历,之后与大家分享了对当地大中小学的考察见闻,最后他对如何取得访学机会以及出国生活需注意的细节问题作了介绍。纽约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在政治、经济和人文历史等方面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位置。喻学林老师以自己的亲身体验和细致观察,向师生们详细地介绍了纽约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概况,他以纽约的地铁交通发展状况为例,与我国现代化发展作了简要的对比,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我国现代科技和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佩斯大学作为一所有着110多年历史的综合性私立大学,其法学、商科、教育等专业和学院在美国东部高校中有较好的地位,在人文学科领域的研究有着较好的成就。喻老师结合自己进美国大中小学课堂、社区的考察经历,以国际化的视角就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的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想法与老师们分享了所见、所学、所思。喻老师结合自己的访学经历,从如何获得国外大学教授的访学邀请函,到怎么办理签证、如何租房、在美国生活的注意事项等诸多方面向师生们详尽地进行了介绍,为师生们以后出国求学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信息。

喻学林老师表示,此次访学经历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为今后更好的教学和科研开拓了视野,提供了借鉴,同时扩大了国际学术交流合作的机会。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