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副校长来访我校

通讯员:许超来源:科学技术发展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4-03-29审稿:张本龚、吕永钢

3月28日下午,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副校长米哈伊洛芙娜来访我校,副校长冯军会见了俄罗斯的客人。江夏区商务局副局长周小祥,我校科发院、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undefined

冯军向米哈伊洛芙娜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与俄罗斯的高校开展合作交流、引智工作、人才培养历史悠久、成果颇丰,为两校的合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访问能够加深两校对双方的理解认同,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互访、留学生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undefined

米哈伊洛芙娜对纺大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她简要介绍了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的创校历史、师资力量、专业特色优势,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谈,推动与我校开展实质性合作。

会后,米哈伊洛芙娜一行参观了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纺织科技馆。

附: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简介

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建于1943年,是俄罗斯联邦公立综合类研究型大学之一,学校位于车里雅宾斯克。学校前身为车里雅宾斯克州机械工程制造专科学校,1951年更名为车里雅宾斯克州理工学院,1997年,学校更名为南乌拉尔国立大学。2010年南乌拉尔国立大学被评定为“国家研究型大学”,2015年入选俄罗斯联邦5/100卓越大学计划,2022年入选俄罗斯联邦优先2030计划。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在2019-2023的国际大学QS排名中位列世界大学第801名,机械制造、物理冶金、航天航空、建筑、机械工程和超级计算机技术专业为其优势专业。在读大学生5.6万人,学校在编教职工5000余人,拥有150余名俄罗斯或者国外研究院的院士和通讯院士。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