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喜讯!我校位列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第50位

通讯员:孙杰 凡蓉蓉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4-03-25审稿:王济平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了《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学校首次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2023年度前100。学校以486项获奖总数、77.96分的成绩,位列全国第50位,位列省属高校前列,实现历史性突破,较上一年提升了66名。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专家工作组研究发布,为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服务性参考信息,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培养创新人才方面的积极作用,连续三年排名取得大幅提升。

2023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排行榜的赛事从56项增加至84项,竞争更加激烈。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倾力相助、各学院积极贯彻实施、参赛师生热情投入备赛,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科竞赛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呈现出参加赛事更多、获奖面更广、获奖层次更高的特点。

学校坚持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文化氛围,打通实践育人“最后一公里”。落实学科竞赛“七有举措:即有学校-学院-系部-教师-学生五级联动体系、有学科竞赛相关管理制度及师生激励制度、有创新平台建设和项目挖掘机制、有竞赛指导教师团队、有“1+N”竞赛场地保障、有专项竞赛建设和奖励经费支持、有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等,促进学生创新能力提升,带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学校党委、行政对学科竞赛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深入研讨和部署,以推动学科竞赛工作的快速发展。各职能部门积极响应,紧密协同,为参赛师生提供了全面、有效的保障和支持。各学院作为竞赛主体和实施单位,积极引导和鼓励师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激发他们的创新精神和竞争意识,逐步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一学院一品牌”的赛事格局。全体参赛师生戮力同心、拼搏进取,共同为我校在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为师生搭建更广阔的竞技舞台,推动竞赛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贡献力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