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一站式”学生社区】聚焦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 第二期学生工作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通讯员:魏守台来源:学工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3-03-29审稿:张莎莎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3月28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T301会议室举行了第二期学生工作创新发展论坛。聚焦“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推进,推动学生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出席论坛并讲话。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团委、教务处、人事处、后勤保障处、信息技术中心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论坛。

罗锦银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对“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前期建设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如何管好、用好“一站式”学生社区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一是在工作模式上,要进一步构建“大思政、大学工、大安全、大保障”格局,继续大胆探索、总结经验。二是在找准工作着力点上,统筹“党建引领、成长导航、暖心服务、快乐成长”四个方面,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三是在工作作风上,要“人到、心到、情到、责到”,要沉在学生之中,大兴调研之风,倡导24365(24小时、365天)不断线,真正了解学生,为每位学生建立“学生职业兴趣卡”。

论坛上,学工部部长张莎莎传达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内容、解读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指南。保卫部部长蒋卫城以《聚焦专项治理,画好“安全同心圆”》为题作了工作交流部署。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瑶、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向涛、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泰辰、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阳慈航、管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邓兰、技术研究院研究生辅导员龙珊珊介绍了学院学生社区驿站运行情况和辅导员入驻情况。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并提供建设性意见和解决办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