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机关党建工作会暨“机关青年读书班”开班式

通讯员:罗茵文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发布时间:2023-03-29审稿:汪仕辉

3月2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机关党建工作会暨“机关青年读书班”开班式,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启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行动,推动学校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双向赋能,以机关党建新成效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艳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下属党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程碧海主持会议。

田辉玉指出,机关是单位的中枢,既是作决策、出政令的地方,也是党政干部集中、群众眼睛聚焦的地方。机关党员干部的水平,体现着党的执政能力;机关的作风形象,代表着党的作风形象。机关党建要始终用“走在前、作表率”来严格要求,努力走在基层党组织的前头,为基层党组织作出表率。

田辉玉就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属性,着力打造“政治机关”。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深化思想铸魂,优化功能定位,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是要抓实学习培训,着力打造“书香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管理,注重学以致用,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三是要服务发展大局,着力打造“效能机关”。要弘扬制度文化,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努力提高自身担当作为、敢战能胜的本领。四是要保持廉洁本色,着力打造“清廉机关”。坚决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警示教育,保障清廉用权,积极构建以上率下、层层压实的责任体系,全面扎牢廉政风险防控的制度笼子。

田辉玉强调,机关党组织及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深化作风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和“美好纺大”建设再立新功!

程碧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将机关党建摆在突出位置来谋划和部署。机关各支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发挥好机关“领头雁”作用,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和“美好纺大”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田辉玉分别向读书班临时党支部、读书班授旗,金艳向读书班学员代表赠书,学员代表郑婷作了表态发言。

机关党委有关同志报告了2023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能力作风提升行动方案和“机关青年读书班”学习安排。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