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湖北省分析化学前沿论坛在校举行

通讯员:刘叶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3-03-28审稿:杜勇

3月24日,湖北省分析化学前沿论坛暨武汉纺织大学分析化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武汉纺织大学召开。会议由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武汉纺织大学研究生院和化工学院共同承办。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田辉玉致欢迎辞,副校长冯军主持开幕式。来自省内外的15位分析化学学科的专家学者与武汉纺织大学从事纺织新材料、生物医学、绿色印染和污染控制等相关领域的100余位师生围绕“先进化学测量学技术聚焦纺织与生物学”主题展开了卓有成效的讨论与交流。

田辉玉代表学校向湖北省分析化学前沿论坛暨武汉纺织大学分析化学学科建设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百忙中出席本次会议的省内外分析化学学科的专家学者和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的基本情况,希望学校纺织、化学、材料相关学科师生以会议的召开为契机,碰撞思维火花,开展交流合作,与兄弟院校、同行专家学者一起,共同为我校博士点授权单位攻坚和“国家一流学科”建设推进贡献智慧和力量。

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以视频的方式向会议召开和报告嘉宾表达了良好祝愿。他指出,学校坚持“一元领先、多元并进、突出特色、协同发展”的学科建设思路,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学科建设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已于去年年底正式被确定为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聚焦当前纺织科学和生物医学研究中的化学测量学相关的科学问题和前沿技术,探讨化学测量学与纺织科学和生物医学交叉合作的新领域与新方向,积极开展纺织新材料、绿色印染、生物医用材料和可穿戴柔性传感器等研究领域与化学测量学相关领域的碰撞与交流,助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提质增效,为我校增设相关专业和学院建言献策。

开幕式后,厦门大学任斌教授、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陈令新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夏帆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杨海峰教授、湖北大学刘志洪教授、武汉大学黄卫华教授、武汉纺织大学朱泽策教授分别就教学型拉曼光谱仪器开发、海岸带生态环境监测、微纳米界面的生命分子检测、SERS即时分析、脑化学测量、亚细胞实时探测以及长寿命荧光/磷光的时间分辨研究等作了精彩报告。24日下午半场的学术报告则由武汉大学胡斌教授、昌平国家实验室王平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韩鹤友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朱成周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朱丽华教授、湖北大学王升富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李春涯教授和湖南大学陈卓教授带来,他们同与会者一同分享了ICP-MS技术、高速高分辨受激拉曼散射显微成像技术、仿生纳米反应器、单原子催化的生物传感信号放大技术、高性能的光电化学传感器以及新型的烯碳材料在生物医学检测、生物影像、精准治疗和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在紧张的报告日程结束后举行了简短的闭幕式,武汉纺织大学化工学院沈爱国教授代表会议组委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全体报告嘉宾、会议主持嘉宾以及参会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

本次会议的参会人数远远超过预期,会场学术气氛浓郁,报告精彩且安排场次紧凑,互动交流充分而热烈,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赞誉。本次会议由HORIBA集团科学仪器事业部独家赞助。

会议剪影: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