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纺织科技馆正式开馆

通讯员:龙珊珊来源:学校办、基建处、技术研究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3-03-21审稿:涂耀威

3月21日上午,武汉纺织大学纺织科技馆开馆仪式在阳光校区崇真楼北楼科技馆弧形展厅举行,这标志着学校纺织科技馆正式投入使用,对外开放。江夏区科协副主席吴春玉、夏万祥,全体校领导出席活动,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开馆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军主持。

123F1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徐卫林在致辞中指出,纺织科技的进步,凝聚着无数纺织人的智慧和创造力,也深深地影响和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注入不竭的动力。武汉纺织大学以“纺织”而立,因“纺织”而兴。希望通过纺织科技馆讲好“三个故事”,即讲好“纺织”的故事,展现纺织工业在人类发展进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讲好“中国纺织”的故事,改变人们对纺织的刻板印象,展现纺织工业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认识纺织对人类社会生活各领域的影响;讲好“武汉纺织大学”的故事,凸显学校为中国纺织工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11AB7

徐卫林指出,纺织科技馆的开馆是学校办学历程上的一件大事。他强调,要办好科技馆,使纺织科技馆真正成为展示学校科学发展的平台,成为学校对外交流合作的窗口,成为增强学校师生爱校荣校情感的阵地。要以纺织科技馆开馆为契机,坚持立足行业特色,发挥纺织学科优势,深耕纺织科技,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服务行业和地方发展,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4CC1E

江夏区科协副主席吴春玉、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共同为纺织科技馆揭牌,随后仪式参加人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纺织科技馆。

据悉,纺织科技馆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包括纺织缘、传统纺织、现代纺织、大纺织、超纺织、未来纺织等分区。纺织科技馆集纺织文化、校史宣传、科普教育、纺织科研成果展示等功能于一体,通过丰富的图文及实物,介绍了纺织科技进步历程,展示了我校办学取得的最新成绩。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