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千川汇海阔 风好正扬帆 学校举行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结业典礼

通讯员:夏玲来源: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评估中心) 阅读:发布时间:2023-03-17审稿:周平

3月16日下午,学校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结业典礼在行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出席结业典礼并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副校长姜明华主持结业典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典礼。

田辉玉代表学校向加入武汉纺织大学大家庭的新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获得优秀学员的的教师表示诚挚的祝贺,对此次培训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他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及学校发展面临的新机遇,从大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从教师的初心使命、应该承担的职责义务;从如何成为“四有”好教师、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等方面,与广大新教师进行了亲切而深入的交流。他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尤其是学校一流学科发展跨越式建设与规划,展示了学校美好发展前景,对广大新教师的成长助推学校未来发展寄予殷切期望。

教育的关键在于教师,田辉玉结合自己近40年的工作经历、从教经验和学校发展愿景,期望新入职教师:一要以品德为先,用自身品质修炼增强当“好老师”的素养,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去开启学生智慧,实现立德树人;二要以本领为要,用自身知识储备增强育人本领、提升育人能力,育人先立已,方有底气育人,青年教师要增强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积累,循序渐进,从而凝练成为自身的强大力量,促进专业素质成长;三要以使命为重,用爱与责任履行好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学生人生道路上的领路人,在传授知识的同时,用爱与责任实现价值引领;四要以规范为本,用言传身教传递教学正能量,做一名合格教师,以语言规范、行为规范、仪容规范等教育学生、吸引学生、感化学生,从而“亲其师,信其道;尊其师,奉其教;敬其师,效其行”;五要以自信为上,用学校、行业声誉增强自信之源,学校每一位教师要对武汉纺织大学的蓬勃发展充分了解、充满自信,要对衣食住行的“排头兵”——纺织行业的前景充分了解、充满自信,为广大学生成长与成功搭建自信的平台、增强自信之源,为学校实现“美好纺大”建设愿景赋能添彩。

姜明华要求全体新入职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田书记讲话精神,立足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学习,立足学校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立足人才培养潜心教书育人,立足个人成长持续提升综合素养,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在理想信念这个终身课题上常修常炼,在初心使命这个根本动力上学思践悟。他勉励新教师要正己修身、立德树人、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爱校荣校,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劲头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务实作风,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沛教授作为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她从个人从事教学科研经历出发,对作为高校教师如何把握教学精髓;如何体现价值引领;如何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如何凝练特色研究方向等作了分享与交流。

培训班学员代表杜康、夏良君、朗乔奇分享了培训收获与感想,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全方位的培训,转换了角色、收获了知识、坚定了信心,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砥砺奋进、开拓进取,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努力提升教学科研专业能力和水平,奋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