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通讯员:黄倩来源:招生就业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3-03-16审稿:周闰禄

3月15日下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校党委书记田辉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出席会议。招就处、学工部、教务处、校友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工作党政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罗锦银主持会议。

田辉玉对学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3年就业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他着重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看”就业。“看”是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肩负的教育使命和学校的长远发展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要以时刻放心不下的情怀和担当勇于作为;二是要准确把握形势“稳”就业。“稳”是目标,就业工作要稳中有进,面临当前任务重、难度大、风险多的就业形势,春季学期促就业的任务非常紧迫,各单位要加快推进各项促就业工作快速开展,稳住目标。三是要聚焦重点任务“促”就业。“促”是路径,要抢抓春招最后黄金期,有针对性地拓展就业渠道,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服务,精准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助力2023届毕业生就业再上台阶;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保”就业。“保”是责任,要坚决压实主体责任,抓紧部署就业攻坚行动,加强部门协同,发扬“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确保各项就业举措落地见效。

罗锦银针对目前2023届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对今年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资源和工作要双下沉。单位信息资源、各地人社资源、各地校友会资源和对口联络服务工作都要尽快下沉到学院,扎实推进“双联双找”工作;二是实施闭环招聘服务。通过招聘流程再造,将单位进校前、招聘时、招聘后三个环节的对接服务形成闭环,打造各企业“纺大人才联络站”;三是部门协同再细化。学工部、教务处、校友工作处、招生就业处要同心同向、精准发力、共促学生发展,提前做好学生实习;四是统筹规划就业指导。要分层分级开展指导活动,完善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建立专业教师、校友、企业高管师资团队。

会上,罗锦银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田辉玉为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等4个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经济学院等2个高质量就业单位授牌表彰。招生就业处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了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对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分别进行了就业工作交流。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