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

通讯员:侯庆来源:校办 阅读:发布时间:2023-01-17审稿:高建勋

1月1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过了《武汉纺织大学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对我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主体办)、纪委综合室、组织部、宣传部、财务处、审计处、后勤保障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

田辉玉首先传达学习了1月11日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程碧海汇报了我校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列举了专项整治重点五个方面的主要表现;细化了学校纪委以召开专题学习会、签订廉政承诺书、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建立台账严肃执纪问责等方面抓好贯彻落实的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全省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从即日起至6月底,开展为期6个月的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

会议指出,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由学校党委统一领导,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带头锤炼党性,带头守牢底线,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一级管一级,层层保落实。学校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加强统筹联动,加大对违规吃喝问题的监督检查、案件查办力度,对顶风违纪违规、不实事求是,弄虚作假的,或者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拒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依据有关规定问责追究。要严格区分正常公务与违规吃喝问题,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事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有关要求,从严从实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澄清错误认识。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正确观念,时刻绷紧底线思维这根弦。要加强对制度规定的学习,通过学习确立正确意识;二是要把握重点内容,抓住关键环节。要防范学校科研、基建、采招等重点工作领域的违规行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专项整治举措,带头防范围猎,带头纯洁交往;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效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学校纪委综合室要加大查处力度,以案说法,以案警醒,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要通过专项整治建立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规规矩矩的同事关系和亲清的政商关系,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合理掌握政策界限,在符合规定和标准的前提下保障学校重点工作开展。

编辑:罗祎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