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倾听心声、共话成长,田辉玉与辅导员代表座谈交流

通讯员:林凡来源:学工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2-12-02审稿:张莎莎

12月1日下午,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学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与辅导员代表座谈交流,了解辅导员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大家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主持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金艳出席座谈会;学校办、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人事处负责人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7名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

田辉玉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发言,不时询问了解具体情况,对疫情防控期间全体辅导员兢兢业业,长期值班值守深入学生,守好疫情防控底线,为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做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辅导员队伍能够始终牢记育人初心,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实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辅导员在现实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以及提出的工作建议给予了细心指导和回应。

田辉玉指出,辅导员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结合辅导员工作职责和职业发展,田辉玉提出了三点希望要求:一是辅导员要担当起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辅导员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力军,是校园安全稳定的基石,辅导员在“三全育人”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是离学生最近的群体,要从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着手,提升思想境界,提高工作本领,加强作风建设,做到管理与服务双管齐下。二是辅导员要保持工作的耐力、勇毅前行。三年的疫情防控,辅导员在一线冲锋陷阵,奉献了很多,也付出了很多,希望大家继续坚守,变压力为动力,视经历为成长,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大历练中,保持定力,坚持到底。三是学校将继续竭力为辅导员成长发展创造更多平台和机会,让辅导员收获更多职业认同感和成就感。辅导员要以身作则、主动作为。要着力提升辅导员岗位的专业技能,把握成长和发展发展趋势,提高解决问题的本领,积极将辅导员“五进”工作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中,要树立本着“学生出现在哪里,辅导员的工作就在哪里”的工作理念,使学生工作阵地前移,重心下移,变得更具体,更接地气,更有成效。

座谈会上,辅导员代表纷纷发言,汇报了自己在疫情防控、学生思想教育、个人学习培训和职称晋升等方面的情况,就如何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和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辅导员们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就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辅导员“双线晋升”中的干部选拔、职称评审、岗位调整等政策做了深入解读。

罗锦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辅导员是“一线中的一线,先锋中的先锋”,战胜疫情是辅导员队伍面临的艰巨任务。在“打头阵”的过程中,辅导员要学会在工作中磨砺和成长,收获“大战、大考、大练、大胜”的宝贵财富。他同时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落实辅导员提出的各项合理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真听、真商、真做、真情”,积极为辅导员成长进步搭建良好平台。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