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

通讯员:朱垣霖来源:材料学院 教务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3审稿:陈桂枝

11月21日至22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以华东理工大学唐颂超教授为组长的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对我校材料学院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进行线上考查,专家组成员包括华南理工大学张安强教授,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院长助理兼绿色建筑技术研究院院长杨飞华高级工程师,南京理工大学程诚副教授。

11月21日上午,专家组线上考查见面会在崇德楼T-301举行。专家组成员,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副校长姜明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专任教师以及相关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出席会议。见面会分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姜明华副校长主持,第二阶段由专家组长唐颂超教授主持。

田辉玉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专家组检查指导,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深化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将以本次认证考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面向产出的人才培养质量评价要求,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唐颂超教授介绍了此次线上考查的目的、意义以及线上考查的要求和工作流程。随后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专负责人向专家组汇报了自评报告的补充说明。专家组就有待核实求证的相关问题,与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和专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专家组还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考查了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专门性教学场所和设施。相关教师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各实验室的功能、安全管理制度和实验内容,并准确回答了专家组提出的各项问题。

考查期间,专家组调阅了大量教学管理文件、课程大纲、实习实验报告、课程设计报告、试卷、毕业论文(设计)、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报告等教学资料和档案,访谈了学校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学院管理人员、专业教师、学生代表、校友、用人单位等相关人员,对自评报告及其他提交的支撑材料进行了全面查证与核实。

11月22日下午,线上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崇德楼T-301举行。唐颂超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此次现场考查的情况,对材料学院和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近期所做的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随后,专家组成员按照认证标准与要求,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方面,逐条反馈了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田辉玉在表态发言中代表全校师生对专家组连日来的辛勤付出与全面指导给予衷心感谢。他表示,专家组的问题找得准、方向指得明、建议提得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仅为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对学校其他工科专业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从校院两个层面抓好整改落实,贯彻落实OBE教育理念,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