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在乡村振兴中展现高校作为,田辉玉赴南漳开展调研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通讯员:黄勇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2-11-18审稿:高建勋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定点帮扶工作责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1月17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赴南漳县九集镇双泉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看望困难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员。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艳,学校办公室、服装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南漳县委书记罗兴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国强、九集镇党政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双泉村村委,田辉玉参观了村级示范文化广场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观看了学校驻村帮扶七年工作纪实宣传海报,驻村工作队长黄勇汇报了一年来驻村工作队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帮扶、教育文化帮扶以及消费帮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和思考,田辉玉对驻村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肯定,要求驻村工作队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力配合村两委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把富民政策一项一项落实好,全面助力驻点村乡村振兴。在村委广场,学校与双泉村委举行了爱心捐赠仪式,田辉玉代表学校将乔丹体育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7500元的广场舞队服送达到村民手中并与广场舞队员亲切合影。

随后,田辉玉一行来到双泉村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村容村貌、乡风文明建设、产业发展等,与农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在走访慰问脱贫户过程中,田辉玉仔细询问脱贫户实际困难及帮扶措施等情况,“一年家庭收入怎么样?”、“目前还有什么困难?”、“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政策落实怎么样?”,在交流过程中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为脱贫户送上了慰问金,同时叮嘱驻村工作队要及时掌握脱贫户生产生活状态,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问题的关键,慰问完脱贫户后,田辉玉又前往双泉古井项目、返乡大学生创业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产业项目负责人关于产业项目运作模式、发展规划的情况汇报,对他们反哺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表示赞赏。田辉玉强调,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驻村工作队要协同村两委要坚持精准发力,立足双泉特色资源,关注市场需求,发展优势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共同推进现代化农村建设。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