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习二十大·纺大在行动】宣讲动员、集体备课、全面部署,武汉纺织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

通讯员:赵诗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2-11-11审稿:邹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11月11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在阳光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二级院(部)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田辉玉:着力提升“政治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纺大落地生根

田辉玉在讲话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特别是政治执行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活动,周密部署安排,突出大会精神的政治性,注重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阐释,面向全校师生有针对性的开展分层分众化宣讲,持续推动工作形式和载体创新,采取师生喜闻乐见方式,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实际效果;要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认识、理解、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青年强,则国家强。”田辉玉指出,要全面提升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的办学功能,聚焦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学校青年工作守正创新,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师生至上,统筹安全与发展,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确保各项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全面部署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艳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中层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实施方案》和学校“理论热点面对面”宣讲工作情况。她表示,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深刻领悟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坚决贯彻大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下一步学校将精心组织教育培训,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宣读了《武汉纺织大学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实施方案》和《武汉纺织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她表示,以“两团一队”为主体,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对全校师生开展全覆盖宣讲。宣讲团成员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师生特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全讲深讲到位。

交流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代表姜迎春、王海燕,以及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余家友分别结合工作实践和自身实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和研究心得。

姜迎春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中国式现代化”,他从历史维度,纵向横向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形成过程。中国式现代化不仅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也对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提出了新思路。

王海燕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进行了深入探究,他认为,学习二十大报告,要融汇贯通的学,深刻理解报告中一以贯之的精神力量;要结合自身工作,创新宣讲方式,运用新手段、新技术,图文并茂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余家友以数字视角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他谈到,要谋划组织好纺织学院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导全院师生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团结引领广大师生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赵诗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