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弘扬运动精神、绽放纺大风采,第三十二届运动会顺利举行

通讯员:学通社记者商霜 柳顺 谭曼来源:宣传部 大学生通讯社 体育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2-11-11审稿:姜永杰

冬日和煦,晴空万里,11月10日-11日,学校第三十二届运动会在阳光校区运动场举行。校领导田辉玉、黄国辅、罗锦银、程碧海、唐敏、黄运平、姜明华、冯军、傅欣、金艳、王栋出席运动会开幕式,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全体委员、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全体运动员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宣布第三十二届运动会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致开幕词,开幕式由副校长姜明华主持。全校师生共同开启纺大体育盛典。

10日上午8点30分,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校旗护卫队、彩旗队、引导队以及由全校各二级单位组成运动员代表队方阵着装整齐、神采飞扬,依次绚丽入场。裁判员、志愿者、保卫队、医护组等工作人员悉数就位,携一缕朝阳热情地走进运动场。

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运动会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

罗锦银致词表示,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们怀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共同目标,举行第三十二届运动会,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他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关乎人民幸福、民族未来;体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与水平;体育的本质是一种人格教育,关乎每一个人的全面发展。学校大力营造校园体育文化,持续深化“课内外一体化”体育教学改革,为广大师生参与体育锻炼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为师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希望大家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身心素养为学校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随后,体育部刘剑副教授和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物联网12001班简万峰分别作为裁判员、运动员代表郑重宣誓。

“武汉纺织大学第三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开幕。”校党委书记田辉玉铿锵有力一声令下,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运动会各项目依次进行,各代表队的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燃烧激情,运动场上活跃着运动员们的矫健的身姿。运动员们进行了100米、200米、跳远、跳高、接力赛等20余个田径项目和10余项集体项目的竞技。尽情追逐速度、远度、高度,用青春汗水诠释“更高、更快、更远、更团结”的体育精神。比赛中,运动员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努力发挥最好水平。赛场边战鼓隆隆、旌旗飘飘,观众席上的同学们与各学院啦啦队队员们的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精彩的比赛场面吸引在场师生驻足观看。

比赛过程中也出现了很多温暖的画面,在长跑赛中场边不时出现陪跑的身影,体现了同学之间的深厚友谊,这也带给各位运动员很大的精神支持。各学院还在场外设置了运动员服务点,做好贴心服务。师生集体趣味运动项目更是精彩纷呈,大家奋力拼搏、挥洒汗水,尽情享受着运动所带来的乐趣,师生团结一心的画面让人备受鼓舞。裁判员、保卫队、医护组坚守岗位,为运动会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志愿者们为赛场各方提供无私奉献、服务,奔跑在绿茵场上的校媒记者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瞬间。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机械学院、管理学院、化工学院、电子电气学院、纺织学院、经济学院、研究生院、环境学院分别获得学生组团体总分前八名;管理学院、后勤保障部、数理科学学院、化工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经济学院分别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前六名;电子电气学院杨雨欣等十位学生获得“十佳运动员”荣誉称号;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数理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学生组“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机械学院、图书馆、纺织学院获得教工组“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

副校长姜明华,教务处处长王济平、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杨志强及校体育委员会委员出席11日下午举行的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合影留念。体育是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一部分,校运动会是非常重要的教育载体。此次运动会的圆满召开深刻展现了纺大人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良好形象,那些我们为之努力的瞬间,它将永久激励着广大师生在攀登科学教育高峰的征途中砥砺前行,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拼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