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审核评估】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

通讯员:夏玲来源: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评估中心) 阅读:发布时间:2022-10-08审稿:周平

10月7日,学校在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对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参加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姜明华主持会议。

田辉玉表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整体发展的全面考察,对促进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结合学校2023年工作重点及“十四五”发展规划,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本科教学是学校的立校之基、发展之本,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关键的环节,要狠抓本科教学工作,将被动评估变主动评估、不定期评估变定期评估,自建适应我校的自评机制和体系,注重立德树人成效评价,注重夯实本科教育教学基础地位,注重学校特色发展;二是加强学习,善于研究。要深入领会审核评估文件精神和指标内涵,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精髓要义,总结凝练体现我校人才培养特色与优势,统筹考虑各学院、各专业具体情况,落实落细审核评估重点内容,把牢把稳立德树人根本导向,强化价值引领;三是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审核评估不单是检验教学系统工作,更是检验学校全方位工作,事关学校的办学声誉和未来发展,也是事关每个部门、每位干部、每位教职工的大事。他强调,在迎评过程中,全体中层干部要敢于担当、主动担责、迎难而上、上下同心、团结协作,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迎评工作。

姜明华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审核评估判断依据、审核评估思路及要求、审核评估指导意义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我校自着手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以来,在健全规章制度建设、构建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体系、开展自评自建和专业认证等方面做了积极的准备工作,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新一轮审核评估突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三大理念,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要紧紧围绕学生发展这个中心,把学生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迎评期间,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凡事要先学一步、先做一步、先赶一步,统筹日常工作与评估工作、统筹建章立制与立行立改、统筹教学工作与科研工作的关系,建立常态工作机制,做到认识清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位,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迎评各项工作。

会上,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周平对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方案特征、评估指标体系核心内涵等以及《武汉纺织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修订稿)进行了详细解读。

学校各机关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院部院长参加会议。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