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武汉大学刘威教授受聘我校“阳光讲席教授”

通讯员:刘文祥来源:数理科学学院 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2-10-06审稿:段溢波

10月6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阳光讲席教授”聘任仪式在崇文楼102A会议室举行。武汉大学刘威教授受聘为我校“阳光讲席教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出席聘任仪式,并为刘威教授颁发聘书。人事处负责人、数理科学学院班子成员和骨干教师参加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溢波主持。

田辉玉对刘威教授加盟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田辉玉指出,刘威教授作为微电子领域的专家和工信部集成电路领军人才,多年来致力于这方面的研究,解决了许多“卡脖子”问题,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刘威教授的加盟,进一步促进我校与武汉大学的学术交流,拓展学校的学术视野,大大增强了我校微电子领域的科研实力,促进我校的学科建设。田书记希望数理科学学院在刘威教授的指导下,围绕学科布局和重点发展目标,进一步完善和整合学科队伍布局,凝练研究方向,汇聚人才队伍,创造更多学术成果与科研精品,为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威教授表示,今后将和数理科学学院的各位老师深入多方面交流,开展全方位合作。竭尽全力参与纺大微电子学科科研创新、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为纺大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数理科学学院院长汪胜祥介绍了刘威教授的学术成就及专业荣誉,并表示刘威教授的加盟,对我校微电子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起到积极牵引和推动作用,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一主引领、两翼驱动”的学科建设规划,充分发挥知名教授的引领作用,切实提高学院的科研及教学水平,助力学科专业实现新提升和新突破。

聘任仪式后,刘威教授以《当前国际形势下集成电路自主可控现状与机会》为题,为数理科学学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并和学院的教授、博士开展了交流探讨。

个人简介:

刘威,男,武汉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微电子系系主任、工信部集成电路领军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人才、湖北省物理学会副秘书长、武汉物理学会秘书长、武汉大学-华为集成电路“未来技术精英班”项目主任、武汉大学半导体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威教授在微电子领域长期耕耘,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00余篇,被引用超过5000次,多篇论文获高被引论文,授权专利十余项,主持科技部重点专项、重大仪器专项、基金委优青项目等纵向重大课题多项,两次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