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第27次CSP认证全国高校排名中创佳绩

通讯员:彭明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10-04审稿:向涛

近日,从中国计算机学会传来喜讯,我校在第27次CSP软件能力认证中进入TOP30高校行列,仅次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体现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显著提高。

本次CSP认证全国有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等181857人在178个考点进行。武汉纺织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精心组织,共有250人参加,以平均分218位列全国高校23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9级种佳琪以348分位列本次全国排名2.45%和CSP认证累计(27次)排名1.62%。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1级何书帆以300分位列本次全国排名5.95%和累计排名3.35%(排名信息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FGpc-uMZ3nxg4F2k8R5lQ)。

表:第27次CSP300高校排名(按平均分由高到低排序)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育人理念,积极探索融入式、嵌入式、渗透式的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多年来持续推行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实践能力提升计划,以产出导向为目标,大力推行校企深度融合的第三学期制,引入国内知名企业高级工程师等专业人才进课堂,以企业实际项目为内容,建立了科学合理的计算机系统能力人才培养体系。长期以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形成了“专创融合、赛练结合”的实践育人特色,逐步落实让每一个学生“拥有一个导师”“加入一个团队”“参与一个项目”“参加一个竞赛”的“四个一”育人工程,丰富了学生第二课堂,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CSP认证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联合多家知名企业和高校推出的,是业界用于衡量个人计算机软件编程、算法水平的基本标准。CSP作为CCF推出的软件能力评价标准,具有权威、公正、客观等特性,为此全国众多高校已将其纳入计算机专业的教学计划,或作为研究生机试复试成绩,用于选拔优秀学生。CSP于2014年发起后,一直致力于为高校、企业搭建人才选拔平台,已经得到国内众多高校和知名企业的认可,成为名校名企招生招聘的重要参考。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