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田辉玉在国庆假期第一天检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通讯员:张展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2-10-01审稿:高建勋

10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在国庆假期的第一天来到阳光校区,不打招呼、直赴二级单位办公场所,检查学校各二级单位值班值守情况,深入9号教学楼查看项目进展情况,检查调度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假期值班值守的教职工和在校学生。

田辉玉首先来到党委宣传部,他对宣传部早上刚刚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旗仪式取得的良好反响表示了赞赏,并指出,学校要多举办精品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学生生活,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同时,他强调了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广泛传播向上向善的网络正能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

随后,田辉玉先后到化学与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检查干部坐班值班情况,“大家要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合理安排时间,统筹值班工作和假期安排,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他叮嘱在场的化工学院、环境学院领导,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田辉玉看到各个学院值班干部都有辅导员,对他们长期驻守校园,对学生工作的辛勤付出、细致工作表示感谢,并与他们亲切交流。“你是哪一年来到纺大的?哪所学校毕业的?值班住在哪里?”田辉玉关切地询问辅导员的个人和工作情况,并对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

在9号教学楼施工现场,田辉玉仔细查看了教学设备安装调试情况,了解工程进展。田辉玉对闻讯赶到现场的后勤保障处、基建处、资产处、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加强假期各施工现场安全保障工作,确保9号教学楼尽快交付使用。“要树立总体安全观,关注网络安全、建筑设施安全、政治安全,认真开展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检查,切实摸清校情民意,切实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统筹好假期安排,完善师生健康监测,落实好校园防控政策,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电子电气学院、田辉玉指出,学生工作不只是副书记的事,学院领导要关心学生工作,带头经常深入到学生中去,这样才能更加了解学生,“有学生的地方,工作就要做到哪里,有学生的地方,管理和服务就要到哪里”。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谨防疫情舆情风险,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灵活把控学生合理诉求,要让学生感受到学校温暖、工作温度。

在东大门门口,田辉玉询问路过的两位学生的假期生活安排,得知她们是经济学院的2022级新生,一位学生还来自广西时,关切地询问她们是否适应大学生活,学习中还存在什么困难,嘱咐她们做好防护,并愉快地与她们合影。

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田辉玉祝贺学院喜获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勉励学院为申博工作做贡献。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田辉玉希望学院在人才引进、基金项目上争取更好成绩。田辉玉叮嘱到场的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处负责人,“学生工作很辛苦,身体和心理压力很大,大家要注意合理调整,承担工作职责,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后勤部门既要保障好师生员工在校内的饮食、住宿、用水、用电、用网等实际基本生活需求,也要保证食堂物价稳定、菜品更新、物美价廉。建立应对各类紧急情况的应急预案,确保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

田辉玉强调,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和保障,各二级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工作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学校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各项工作,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稳定之弦,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毛小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