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斩获第六届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通讯员:时周健来源:校团委 服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9-26审稿:侯庆

经校团委推荐,省级初评、复赛、决赛,我校服装学院“绣传中国——‘汉绣’绣出乡村新希望”志愿服务项目从高校、企事业单位等各个组织推荐的247个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第六届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全省20个),并被团省委推选参加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赛。

我校自2008年成立大学生汉绣传习班,2019年获批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汉绣),并指导成立非遗社团,社团成立三年来,被国家级、省市级媒体广泛报道20余篇次,赢得了极大的社会关注;在挑战杯、互联网+、青年志愿服务等各项大赛中斩获奖项。

多年来,一批又一批学生跟随老师在湖北各地进行传承人群培训、汉绣研究及创新设计,在此过程中了解乡村经济及文化发展存在的实际问题。近年来,国家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这一重大战略,提出通过非遗手工艺赋能乡村文旅产业。我校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非遗社团的青年学子积极扎根荆楚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用专业知识、创新创业成果精准对接乡村需求。在汉绣助力乡村振兴的志愿服务中服务乡村留守妇女,并增长自身智慧与本领的同时,学习非遗与乡村民间文化的历史渊源,探索非遗与文化人本主义的内在肌理。

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积极开展项目申报和答辩工作。6月24日,邀请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贺茂林主任来校就志愿工作进行指导,贺茂林强调,要在志愿服务中找到荣誉感、归属感、成就感和使命感,要信心百倍地在志愿服务中提升自己、奉献社会。

据悉,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初评工作将于今年10月启动,我校将认真总结省赛经验,不断提升与完善,力争在全国比赛中取得佳绩,彰显纺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