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曹根阳荣膺2022年度“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

通讯员:路畅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2-09-10审稿:李伟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前夕,9月7日下午,由湖北省教育厅支持,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湖北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寻访荆楚好老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武汉举行,我校纺织学院曹根阳老师荣膺“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受邀出席颁奖典礼。

为学莫重于尊师,兴国则必须强师,“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年,持续发现、宣传了一批新时代荆楚好老师典型,成为湖北教育界的年度盛会。此活动是湖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现,活动旨在持续发现、宣传一批新时代“荆楚好教师”典型,树立教师爱岗敬业、积极向上、阳光幸福的良好形象,传递教育系统正能量。2022“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收到全省各地500余份好老师推荐。极目新闻记者深入探访各地学校,对数十位老师的先进事迹进行了细致采访报道。在8月开启的网络推选环节中,活动网站的浏览量仅用8天便突破千万人次,在全省掀起了又一次学习好老师的热潮。

八年参与研制月面国旗,擅长跨界造就人生传奇,从教18年,武汉纺织大学曹根阳老师拥有辅导员、教师、科研工作者、大赛指导、企业“科技副总”、“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团”成员等丰富闪光角色。做辅导员,他创设的“三级管理法”被全校推广;当老师,他在课堂上挖掘出许多科研新苗,首次带赛,便带领学生拿下“挑战杯”全国特等奖;搞科研,他加入徐卫林院士团队,和团队一起用8年研制出嫦娥五号“月面国旗”;到武汉裕大华纺织有限公司挂职任副总工程师,他被湖北省委组织部全省通报表扬,并作为代表在全省表彰大会上发言。41岁的曹根阳说,跨界生涯启迪了他的思维,打开了他的格局。

近年来,学校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以组织领导为保障,以全过程把关为关键,以宣传教育为重点,以监督考核为核心,以纪律惩戒为手段,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教师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得到提高,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展现了我校教师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荆楚好教师”活动授予曹根阳的颁奖词:八年科研心血,化作月面盛放的国旗;持续育人改革,迎来最高讲台的欢呼。“80”后接过前辈科学家的旗帜,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天空和大地上。如果信念有颜色,一定是最美的中国红。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