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武应邀来校作学术讲座

通讯员:路畅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2-09-09审稿:李伟

9月8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培武,受邀来我校作题为“食用植物油营养特性与健康”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纺织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环境学院、技术研究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

李培武院士围绕食用植物油营养与健康、脂肪酸营养认知历史演变、必需脂肪酸与甘油酯功能、营养健康食用植物油特性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对食用油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历史上食用油的短缺对人民的健康造成了不良影响,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食用油已日渐充足,不仅可以满足人体营养和能量的摄入,还探索出了食用油在药物和化妆品方面的多种功效。食用油对健康影响备受关注,人民的美好生活向往更加营养健康的食用油,每一种食用油都可以补充不同的营养成分,那么如何挑选食用油就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李院士教给大家一个选油小妙招:交替食用植物油脂,适当补充海洋脂质,即可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李院士的讲座内容丰富有趣,和生活密切相关,在场的老师们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田辉玉代表学校,感谢李院士为我们作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报告,让我们很好的理解了为什么吃油、怎么吃油、吃什么样的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性,又有生活性;既是一场严肃的学术报告,同时也是一场趣味的科普讲座,意义非凡。希望学校今后能与李培武院士加强合作,帮助人民解决“衣、食”方面的难题,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和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讲座开始前,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会见了李培武院士,对李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

讲座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徐卫林陪同李培武院士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

主讲人简介:李培武,男,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人,农产品质量安全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农学系,考入山东省德州农业科学院;1986年获得南京农业大学硕士学位,后在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实习研究;1988年至1996年,任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助理研究员;1992年至1994年,在丹麦皇家农业大学农业化学系担任访问学者;1996年至2001年,任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副研究员;1998年至1999年,在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农林学院担任高级访问学者;1999年任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所研究室主任;2003年任国家粮油质量检测与安全控制情报引进示范推广基地研究室主任;2007年获华中农业大学博士学位;2011年任农业部生物毒素检测重点实验室研究室主任;2017年,任国家农业检测标准实验室(生物毒素)研究室主任;201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粮油质量安全研究,在粮油生物毒素检测与控制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