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资助数量创历史新高

通讯员:李杰燕来源:科发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9-08审稿:张本龚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度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校有32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其中面上项目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3项,直接经费1165万元,获资助数量创学校历史新高。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和实施工作,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制度建设、统一部署推进、做实服务管理,统筹各方资源为广大科研人员营造良好的科研条件和科研氛围,不断激发教师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潜力与活力。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数量265项和获资助数量32项均创学校历史新高,实现了我校科研综合实力的又一次提升,彰显了学校基础研究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2022年度我校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呈现以下特点:

立项项目涵盖学部广。本年度获批项目涵盖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范围中的6个学部,包括:地球学部、数理学部、工程与材料学部、信息学部、化学学部和管理学部。这标志着我校在各领域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齐头并进,研究范围呈现多学科协同发展态势。

立项总数和面上项目立项数创历史新高。本年度我校共获批32项,资助率为12%。其中,面上项目获批9项,获批立项总数和面上项目获批数创历史新高,标志着我校教师在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凸显了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的显著成效。

中青年教师成长为科研主力军。从年龄结构上分析,我校获资助项目负责人中40岁及以下的占87.5%,中青年教师已成长为科研队伍的主力军,充分彰显了我校科技创新发展的巨大潜力。

申报数量与质量稳步提高。学校科发院和各学院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和规划,通过基金申报动员培训会、“提前申报、预评预审”、申报书一对一辅导等举措大大提高了申请质量,本年度资助率较上一年度有较大提高。科学技术发展院提前谋划项目布局,设立国家级项目培育计划,努力发挥项目培育和孵化作用,为国家基金项目获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另悉,在已经公布的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项目中,我校获批重大专项1项、创新群体2项、杰青1项、面上青年15项。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