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湖北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

通讯员:王晶来源: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8-07审稿:张红鑫

8月7日上午,“智能制造工程教育”第四期研讨班暨湖北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汉举行。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主办,武汉纺织大学等多家湖北省高等院校与科研机构协办。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主席团主席周济,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卫林、21名高校校长、副校长,80余名学院负责人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成立大会由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主持。

会议中,徐卫林院士致辞表示,近年来,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以省机械工程学会为牵头单位,联合14家科协所属学会,通过广泛联系本省相关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汇聚创新资源,研讨前沿问题,促进产学研融通协作,逐步成长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省科技工作载体,成为科协部门联络广大智能制造领域专家的坚实桥梁。他表示,湖北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教育工作委员会将以本次活动作为新的起点和契机,团结、联合、组织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教育专业人员进行交叉学科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开展教学研讨、师资培训等活动,加强跨学科、跨领域合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和系统集成技术,为我省搭建智能制造领域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协同创新服务平台等方面提供更多助力,取得更多成绩。

活动中,周济院士和徐卫林院士共同为湖北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教育工作委员会揭牌,周济院士为徐卫林院士颁发委员会理事长证书,湖北省科协学会部部长陈国祥为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刘侃颁发委员会秘书长证书。

在学术报告交流环节中,赵继教授、周济院士、陈吉红教授先后以《智能制造工程教程》综述、《智能制造导论》和《智能制造实训教学改革探索》为主题作报告。

周济院士在报告中表示,我国已经成为一个制造大国,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制造业取得了伟大的历史性成就。他表示,我国制造业拥有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需求是最强大的发展动力;我国制造业规模居全球首位,是世界上唯一拥有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有着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具备强大的产业基础;我国一直坚持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面掌握了核心关键技术,具有强大的技术基础;我国在制造业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已经形成了独特的人力资源优势。

湖北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教育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旨在响应“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促进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和行业内交流,培育高素质智能制造领军人才,进一步适应我省高校智能制造交叉学科发展需求。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