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与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通讯员:张舟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7-17审稿:刘福金

7月15日上午,我校与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烟台明远创意生活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田辉玉,纪委书记程碧海,烟台市福山区区委组织部部长王本华、副部长刘建华,明远创意生活董事长陈义忠,学校相关部门和艺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明远创意生活董事长陈义忠致辞

陈义忠在致词中指出,研究生工作站的成立揭牌,是明远创意生活乃至福山区的一件大喜事,标志着明远创意生活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同时,也希望研究生工作站充分发挥武汉纺织大学科研和人才优势,加强与企业的对接,深入开展产品设计研发、人才培养。他希望在明远工作的师生要安心工作、潜心钻研,尽快为明远提供优秀的作品和成果,提升福山区家纺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为湖北省省级研究生工作站正式揭牌

随后,双方代表报告“武汉纺织大学-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公司研究生工作站”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接着为研究生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

陈义忠董事长向母校捐赠支票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为陈义忠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

在活动中,陈义忠董事长代表明远创意生活向母校捐赠70万元以支持学校的教育事业,双方签署捐赠协议书,并就产教融合、深度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协议,这是将产教研合作实践到校企合作中的又一里程碑。

烟台市福山区区委组织部部长王本华致辞

福山区区委组织部部长王本华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福山区将会一如既往支持研究生工作站创建工作,支持明远创意生活做大做强,同时欢迎武汉纺织大学输送更多人才到福山研学、生活。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致辞

田辉玉对研究生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他强调,学校和明远创意生活要积极搭建开放型科技创新合作机制,通过艺术设计团队走出校门、入驻地方、走进企业等形式为明远创意生活和福山区零距离服务,创建科研成果转化的新模式,让设计成果第一时间转化为生产力。他表示,武汉纺织大学将举全校之力支持明远创意生活的产业发展,力争在产品设计、品牌发展、纺织新工艺、新材料及产品检测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他希望,福山区的领导和企业家们多支持武汉纺织大学的科技工作,同心协力,把“研究生工作站”建成领先国内同行的设计研发中心。

合影留念

参观明远创意生活厂区

召开访企拓岗座谈会

仪式前,田辉玉一行参观明远创意生活展厅及厂区,座谈访企拓岗提供就业岗位,商定后期适时来校举行专场招聘会等。座谈会上,田书记对明远创意生活在短短14年的发展中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明远常年进行慈善事业回馈社会,并把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导入企业文化,树立“仁、智、勇”的企业价值观,始终坚守道德责任、法律责任、慈善责任和社会责任,是一家具有情怀的企业。武汉纺织大学与明远创意生活已经有十余年的科研合作历史,具有良好的长期的合作基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双方一定能在校企合作中寻求更大的进步和突破。

陈义忠简介:

陈义忠,男,汉族,湖北荆门人,中共党员。本科毕业于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化学染整工程,现任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烟台市人大代表、烟台市工商联副主席。先后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先进个人”、“全省‘工友创业’优秀个人”、“外贸出口明星个人”、“经济发展先进个人”、“第六届烟台市道德模范”等。

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2月,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际知名创意类时尚家居纺织品及健康生活解决方案供应商。创立“PHF”、“David's home”、“优棉雅居”、“伊兰图”、“造布集”、“优棉雅居”等知名品牌,深受海内外消费者广泛认可。

明远创意生活重视研发设计和科技创新,在中国、澳大利亚和英国设立三大设计工作室,拥有国内外专业设计师130余人;公司发起并冠名的“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已开展到第四届,成为了行业内的标杆。公司具有完备的设计、研发、采购、生产和质量管理体系,在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建立了原材料采购基地,建设有烟台、江苏、柬埔寨三大生产基地。利用国内设计研发的技术优势,在一带一路国家设厂的劳动力优势,打造出国际供应链的聚合优势。虽然市场环境复杂多变,但总体而言明远创意生活是稳步增长的,公司纯棉床上用品出口额连续多年排名全国第一。

公司网址:http://www.pacifichomefashion.com/

编辑:张舟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