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友王宗文荣获“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称号

通讯员:杨静贤来源:校友工作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2-07-14审稿:崔佳

7月12日上午,“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大会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全国纺织劳模评选表彰办公室、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承办。

本次大会对此前评选出的100个“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 324名“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和24名“全国纺织工业先进工作者”给予了表彰。其中,我校93届校友、广东前进牛仔布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宗文荣获“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称号。

校友王宗文于1993年加入广东前进牛仔布有限公司,2009年接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14年担任公司董事总经理。2009年至2019年十年间,她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守正创新,不忘初心,带领前进牛仔平均每年保持两位数的销售增长。

长期以来,纺大校友在各行各业大展身手,奋起发展,成为骨干精英。据悉,广东地区校友周逊姜、李竹君也曾在2016年分别获得了“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和“全国纺织工业先进工作者”称号。

F572

王宗文简介:

1971 年生,纺织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职称,原武汉纺织工学院纺织工程 892班校友。现任广东前进牛仔布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研发总监。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牛仔分会副会长,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常务理事,2020年中国纺织创新人物,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全国十佳纺织面料设计师、全国百强优秀信息官,广东省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广东纺织工程学会理事,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广东省产业发展促进会理事,东华大学纺织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课程讲座教授,武汉纺织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纺织学院校外导师。是美国RIVET时尚媒体2020牛仔产业链最具影响力50强之一,是迄今为止唯一的中国人。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