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创新创业教育论坛

通讯员:游坜民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管理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7-12审稿:王济平

为全面提升我校创新创业类课程的教学水平和学科竞赛质量,促进各院系创新创业教学与学科竞赛的经验交流,7月10日,武汉纺织大学第一届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行政楼115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管理学院承办。湖北省创业研究会会长贺尊,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副校长姜明华出席论坛,竞赛教练团全体导师,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院、学工部、团委、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二级院部教学副院长、教师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徐卫林高度赞扬本次论坛的举办,他指出,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科竞赛已成为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教育改革越来越重视创新实践,学校要围绕学生、学院、学者来做文章,做好创新创业统筹与学科竞赛平台化建设,有利于增加学生学科竞赛,提高学生能动性。他强调,一是要有严格的目标导向,将学科竞赛在教师人才培养、职称评审中的参与度与贡献度中体现出来。二是提高各二级学院积极性,学院领导要带头做好创新创业学科竞赛,力争以学科竞赛为突破口,整体带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提升。三是突出重点,抓住学生重点群体,学工、团委、研究生院等部门是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工作的重要抓手,要采取成立学校比赛服务团、公共服务平台、大赛进课堂、加大学生奖励力度等多种方式,创新创业学院要做好学校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和制度建设,为全校学科竞赛团队师生做好服务,激励更多优秀的学生参与学科竞赛,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加大激励措施,采取教师指导认定课时、教师节表彰等方式激励教师情怀,做好相关制度保障,积极外出学习先进经验,突出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地位和作用,促进学科竞赛可持续发展。

21849

姜明华代表学校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创新创业课程建设要形成学校统筹组织,各相关单位协调推进,教师全方位指导,建立需求导向的课程专业结构和创业就业导向的人才培养结构。同时,学科竞赛是大学学科能力和大学治理水平的体现,我校学科竞赛的发展上需要有一体化的管理,体系化的机制,高质量的内涵。要以竞赛为主体,实行一赛一策分类指导,以项目为牵引、以活动为平台,加强校院两级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共同推进学科竞赛上水平。

23121

会议邀请湖北省创业研究会会长贺尊教授做主题分享《创新创业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专创融合教育:理念、方法和原则》,并在现场与教师热烈探讨与互动交流。

1D961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济平对我校双创学院及学科竞赛总体情况做了重点介绍。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凡蓉蓉宣读成立学科竞赛教练导师团文件,徐卫林逐一为学科竞赛教练团导师颁发聘书。

管理学院张宇、会计学院陈苏、经济学院李正旺分别就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发展现状、教学心得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和互动交流。竞赛教练导师团各学科群教师代表曹根阳、张弛、曹刚、孙杰、石先军就个人与学院的学科竞赛经验、内容及方法、下一步举措等方面做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2A8A5

本次学术论坛的召开,有利于充分发挥我校创新创业在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突破学科竞赛短板,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美誉度。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