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4项科技成果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奖

通讯员:彭张冲来源:科发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6-30审稿:吕永钢

6月25日,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暨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洪山礼堂隆重举行。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科技部副部长邵新宇传达了国家布局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有关意见,副省长肖菊华宣读了《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田辉玉、副校长冯军出席颁奖大会,王栋教授作为获奖项目代表参会并接受省领导颁奖。

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共授予突出贡献奖2人,自然科学奖43项,技术发明奖40项,科学技术进步奖190项,科学技术成果推广奖10项,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奖15项。其中,武汉纺织大学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奖3项,包括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三等1项;参与科技进步奖三等1项。

王栋教授主持完成的项目“聚合物纳米纤维及其梯度过滤材料制造关键技术”获2021年湖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周应山教授主持完成的项目“径向超吸壳聚糖纤维医用制品的制备技术及应用”获2021年湖北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吴济宏教授主持完成的项目“高效短流程湿调控功能针织面料生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获2021年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夏治刚教授主持完成的项目“难纺多原料的稳态捕捉式成纱及面料制造关键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应用”获2021年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科研体制改革,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拓宽学科交叉、深化产学研用合作,不断推进科学研究聚焦国家战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科研项目过程管理,积极鼓励和指导科研人员申请项目和申报奖励,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大力推行标志性成果培育,科研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涌现出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标志性科技创新成果。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