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田辉玉赴中国信科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通讯员:吴昊来源:招生就业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2-07-01审稿:周闰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实现“稳就业”总目标。6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带队走访了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学校办、招就处、电子电气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信息中心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走访座谈。

田辉玉一行来到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后,在企业负责人陪同下,重走总书记之路参观一楼展厅,共同学习习总书记视察烽火科技集团讲话精神,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史、组织框架、以5G为代表的移动通信关键技术和主导产品、信息通信领域方面的技术研究以及集团智慧党建的做法成效。随后,步入二楼ICT展厅参观烽火助力智慧城市及大民生城市发展建设等方面的成果。

座谈会上,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烽火信息集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蓝海对田辉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信息通信领域的“大国重器”,公司与武汉纺织大学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在人才招聘、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

田辉玉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公司努力成为全球移动通信领域领军企业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发展、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情况。他指出,学校的专业、学科结构与中国信科有很高的契合度,恰逢2022年是学校开放办学年,要以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化对政府、社会、企业、校友的开放程度。他表示学校将不断找准人才培养定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以服务社会为使命,共建共享平台,在人才互聘、实习见习、技术合作、就业创业、企业捐赠等方面加强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随后,学校办、招就处、电子电气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信息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在企业招聘、专业共建、联合培养、技术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烽火信息集成公司基础平台产品线经理商静一就“烽火智慧校园解决方法”做了专题汇报,烽火通信科技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杨晓涵对集团2022年人才招聘、与我校人才招聘合作等方面也做了详细介绍(目前在中国信科就职纺大校友共133人,2022年入职11名)。

会后,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进行了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访企拓岗的工作部署,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动员学院、机关职能部门积极参与,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深入挖掘优质就业岗位,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