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聚焦两代会】纺大两代会 我们在期待

通讯员:各二级单位来源:各二级单位 阅读:发布时间:2022-07-01审稿:admin

编者按:7月5日,学校即将迎来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召开,这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师生对本届“两代会”的召开充满期待。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凝心聚力 开拓进取 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建设‘美好纺大’而不懈奋斗”。即将出席“两代会”的代表和教师积极思考,建言献策,寄语预祝大会圆满召开,发声共话发展蓝图。让我们抢先一起来聆听他们的心声!

学校办公室主任高建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此次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奋力谱写“美好纺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相信本次会议必将能够凝聚发展共识,分析新发展阶段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提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营造团结奋进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我将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努力成为贯彻执行政策的行家里手;认真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部署和校长工作报告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欣在全校师生热切期盼和关注中“两代会”即将召开,这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在学校申博攻坚和高质量发展的冲刺期,作为研究生教育工作者,我们将从加快学科建设、深化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导学思政”体系方面努力,以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为己任,凝神聚力,攻坚克难,为建设美好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工学院院长朱君江:加大对新进教师的人文关怀和校园文化宣传,提高他们对学校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实行“团队负责人制度”,团队负责人对团队新引进老师的师德师风、教学科研进行全面监督和指导,做青年教师思想上的“指航灯”,教学上的“排头兵”,科研上的“引路人”。为我校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充满活力的高素质青年教师队伍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

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潘飞全校师生翘首以盼的第二届两代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两代会作为现代学校管理制度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和使命。本次两代会既是“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的大会,也是“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大会。

作为一名环境专业教师,我们既要在工作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立足专业领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又要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需求,持续巩固和强化专业学科的科研水平,聚焦生态环境,改善生态环境,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美好纺大建设做出贡献。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晏伟:本次两代会是全校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建设“美好纺大”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二级学院作为学校发展的基本单元,要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积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形成特色和品牌,不断凝聚广大师生思想共识,唤醒内心追求卓越的志气、底气和豪气,朝着早日建成“美好纺大”的目标踔厉奋发!

服装学院教授钟蔚:衷心祝愿武汉纺织大学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成功!作为一名教师代表,能够为学校发展建设建言献策,我由衷自豪并深感责任重大。当下,正是实现美好纺大新愿景的关键阶段,坚信全校师生必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部署和校长工作报告要求为引领,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内涵建设,凝心聚力促发展,锐意进取创新局,实现美好纺大、开创美好生活!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曾令玉:2022年是学校申博攻坚之年,传媒学院将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和十四五规划建设目标,积极拓展多学科交叉融合、可持续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提升学院整体实力;大力引进高水平师资,凝聚一流教师团队智力,打造学科专业“镇山之石”,建设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学院氛围;实施一流本科建设工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管理学院院长吴金红:徐校长在“2022年科技创新大会”上,对我们学校所处的形势用了八个字来形容,即“标兵渐远、追兵已至”,而破局的关键就是科研创新。有人说教学是大学生存的基础,科研是大学发展的根本。无论是申请博士授权点还是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科研成果在其中都占有非常重要的比例。因此,如何统一认识,认清一流学科教师的科研定位,积极争取高水平研究项目,以高水平科研工作助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必然是两代会广大师生职工关注的焦点之一。期待两代会在科研顶层设计方面出妙招,引导教师“做真科研”,出高水平成果。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刘园美:时代赋予重任,师生寄予厚望。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学校召开“两代会”承载着更多的责任与使命,承载着广大师生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期许和祝愿。

作为参会代表,我深感无上光荣又重任在肩。回顾学校发展历程,一步一个脚印,成绩殊为不易,使命催人奋进。作为党务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好、解读好、宣传好会议精神,继续保持闯劲、拼劲、韧劲,带着压力、动力、活力投身工作,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深入思考如何将党建与中心工作更加融合,如何将师德师风建设与立德树人更加有机结合,解决好师生所想、所盼、所急的“烦心事”,破解学院高层次队伍建设等急难险重难题,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加快学院事业发展上,用在带领全院师生建设“美好纺大”上。

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唐强即将召开的学校第二届两代会第一次会议,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我切实感受到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的高速发展,特别是在申博申硕攻坚关键期,校党委宏观谋划、统领全局,各申博申硕学科对标对表、落实到位,进一步凝练方向、总结特色、补齐短板,科学有序地推进申博申硕等各项工作,确保为2023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决胜申博、确保授权、获批多点”目标交出圆满答卷。

纺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亮: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将会是一次汇聚共识,凝聚人心的大会,展现出全体纺大人迎难而上,推动学校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美好纺大”快速前进的决心与信心。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纵深推进,学科建设水平、科技创新能力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未来我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用心用爱融入学生、走近学生、服务学生,畅通与学生的沟通联络渠道,全力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好学生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加快建设美好纺大贡献力量!

纺织学院青年教师欧阳屹伟: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后全校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近几年来,学校各项事业飞速发展,阳光佳苑教师小区顺利交付,教学楼体育馆相继开工并陆续建成,师生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当前,我校正处于申博攻坚的关键时期,我一定会坚守岗位,努力奋斗,为建设“美好纺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传媒学院副院长马庆:学科建设与学校发展同步共频,是建设美好纺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内涵之一。学科建设水平关乎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反映学校的综合实力,也决定着学校的发展潜力。传媒学院将持续推进学术体系、学科体系、话语体系三大体系建设,推动新闻传播与设计学交叉融合,打造“时尚传播与创意审美”品牌特色,培养全媒体复合型传播人才。

化工学院副院长刘丽君:美好纺大是学校为广大师生描绘的宏伟蓝图,也是纺大人持续努力的奋斗目标。“两代会”的召开,一定能汇聚全体教职工的智慧,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美好纺大而注入活力。作为一线教师,希望学校在学科建设和科研硬件等方面持续投入,为纺大的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化工学院大化系教师支部书记彭俊军: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学校迎来了第二届两代会。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的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建设美好纺大目标而奋斗。作为一名普通教师代表,我将认真履行教工代表的权利和义务,深入学习两代会的精神,并积极为两代会建言献策,在今后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贯彻两代会的精神,为建设美好纺大做出应有的贡献。

环境工程学院两代会代表李强作为一名一线基层教师,我深刻感受到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变化,无论是校园基础硬件建设,还是专业学科群等软实力建设都取得了明显的提升。学校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水平、办学条件的快速发展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提供了保障。恰逢学校“两代会”召开之际,希望能运用专业知识助力母校发展,相信纺大定会更上一层楼!

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科学系主任、青年博士叶宇轩: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大力开展学术生态建设,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让我备受鼓舞。作为环境工程学院的一名青年教师,我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摆在首位,日常工作中与青年学子多沟通多交流,努力成为党和青年紧密联系的纽带,深耕教书育人一线,在专业领域与时俱进,攻坚克难,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学校第二届两代会第一次会议即将召开,我将坚持不懈,持续奋斗,进一步强化自身业务水平,积极为学校发展、专业建设建言献策,为建设美好纺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青年教师梁金星:入职纺大两年多,见证了纺大的快速发展,为纺大取得的每一份傲人成绩感到欣喜和骄傲。中国共产党武汉纺织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上,田书记做了“振奋精神谋发展,攻坚克难争一流,奋力开启新时代建设‘美好纺大’新征程”报告,报告为学校的发展建设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建设‘美好纺大’是每一位纺大人的责任和义务,每一位纺大人都应身体力行,朝着既定的目标和方向努力奋进,作为纺大一份子,我将在建设‘美好纺大’的新路途上,努力展示青年教师应有的冲劲、干劲,祝纺大“两代会”圆满召开,祝纺大越来越“美”。

材料学院副院长刘欣:近年,学校的发展蓬勃向上,特别是我校成为湖北省首个自主培养出院士的省属高校后,在党建引领、建设资金、科研水平、人才集聚、知名度等方面有了更大的提升,学校第二届两代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将更加凝聚思想、激励人心、形成共识,期待学校能够早日成为综合实力位居省属高校第一方阵,纺织及其相关学科成为国内一流的特色大学。

材料学院工会主席柏自奎:作为一名一线基层教师,深刻感受到学校近年来的变化,校园里人文讲座、学术论坛的氛围浓了,师生与国内外前沿领域专家学者直接交流的机会多了,学校高水平学术论文与科技成果转化的多了;校园基础硬件建设提速了。第二届两代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将是建设“美好纺大”的加速器,很期待这次会议的召开,作为纺大人,将不忘初心,搂起袖子加油干,为“美好纺大”添彩。

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郑仟:我校第二届两代会第一次会议是“美好纺大”新征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关乎全校师生,我有幸作为代表即将参加该会议,倍感荣幸和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是我们从未知到已知、从不确定性到确定性的必然选择。”学校响应国家号召于2021年4月8日重新组建数理科学学院,重点加强数学与物理基础学科建设,助力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我们必将不负众望,努力拼搏,为培养具有创新和开拓精神的基础理论研究人才贡献力量。祝我校两代会圆满举行!

数理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曾中良: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召开,喜迎二十大之际,我校召开两代会体现了高度政治站位。大会主题提出围绕建设“美好纺大”而不懈奋斗,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师生是学校发展的主体,让全体师生感受美好、追求美好、获得美好,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参会代表我将以师生期盼和福祉为工作目标,既要为建设美好纺大做出贡献,也要积极为美好纺大代言,宣传好美好纺大的价值内涵。

服装学院副院长王柯:作为一名一线教学科研工作者,被选为校“两代会”代表,深感荣幸、倍加自豪。学校第二届“两代会”第一次会议,是在奋力开启“美好纺大”新征程的关键期召开的一次大会,也是学校博士授权攻坚工程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大会,这次大会的召开,必将为学校办学层次进一步提升、特色优势更加明显、校园环境不断优化、社会声誉更加美好谱写新的篇章。

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杨筝:作为纺大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定是来自为建设美好纺大贡献自己力量的过程中实现的。当下,学院的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工作朝着显特色、上水平、创品牌的方向快速发展。由学者、工程师、企业家和创新者组成的管院,共同创造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环境,探索数智化人才培养新模式。尊重个性特色和强调合作并重,强调科研实践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环节,科研平台也是人才培养平台。让学院所有成员(学生、老师、工作人员、校友、企业家)在关注现实、服务社会的过程中的学术、品德、文化和个人都实现成长。积极主动与学院、与纺大共命运,为美好纺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计学院副院长周磊美好纺大的第一要义是“学术实力强”。去年,徐卫林校长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实现了湖北省属高校自主培养院士零的突破。今年是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全力“申博”的关键年,也是进一步提高办学层次、打造“培养质量高”的美好纺大的历史机遇年。学院将以“两代会”为契机,围绕学校“申博”中心任务,积极配合相关学院做好支撑工作;坚持引育结合进一步做大做强科研团队;优化学院科研管理制度,多方面激励“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骨干教师。

经济学院国贸系教师石子伟: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了史无前例的突破,徐卫林校长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校友李建全向学校捐赠1000万美元等,充分证明武汉纺织大学是一所有实力、有水平、有感召力的学校。经济学院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积极作为,在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在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项目上均取得不俗成绩。作为一名在校工作近20年的教师,我深感骄傲,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自信,也将继续脚踏实地、咬定目标、勇毅前行、奋发有为。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