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徐卫林院士为省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通讯员:邹茜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2-06-26审稿:刘戈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6月2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为省委党校春季第二期主体班300多名学员作了题为“纺织科技是推动人类文明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的辅导报告。徐卫林从纺织对四大文明古国影响、纺织助推现代强国发展、现代纺织行业的应用领域、未来纺织科技的发展趋势和武汉纺织大学代表性成果等方面与学员深入交流。省委党校副校长汤红兵主持报告会。

徐卫林从全球工业发展的大视角切入,向学员们展开了纺织业发展的世界历史长卷。他从英国工业革命、美国南北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开始,讲到世界纺织业发展的历史脉络和现代科技进展,以详实的数据展示了中国纺织业在国民经济体系和国际贸易中的贡献地位,并进一步介绍了纺织品在国防军工、智能可穿戴、医疗卫生、航空航天、环境治理、建筑工程等领域的成果和趋势,阐述了纺织科技促进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意义,展示了我国纺织科技的重要成果。

徐卫林院士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指导性,将普及科学知识与湖北经济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将辅导讲授和现场互动相结合,答疑解惑,既介绍了纺织产业发展现状,又分析了未来应用趋势,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极具战略眼光和指导意义,帮助全体党校学员重新认识纺织产业,让大家进一步开阔视野、创新思维,为推动我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纺织产业升级,在着力推进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提供了积极广阔的探索方向。

编辑:姜永杰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