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专题部署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通讯员:古江波来源:学科办 阅读:发布时间:2022-03-02审稿:肖乃涛

2月28日下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校长徐卫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黄运平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研究生处处长王栋出席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分管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副院长、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9373

徐卫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生招生指标对学校事业发展至关重要,通过省属高校招生规模数据分析,直观展现了学位点建设、招生工作对学校提升办学层次的重要支撑作用。他强调,各学院要认真落实会议要求,详细梳理和分析各项学科数据,在摸底中思考和碰撞,为申博、申硕和学科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他要求,各学院要狠抓学术生态建设,通过答疑课、论坛等多种形式调动学生考研、读博、潜心学术研究的主动性与能动性;各学院要继续加强国家自科基金、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督办工作,为研究生培养提供项目支撑,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712C

黄运平在主持时强调,各学院要坚决破除“等靠要”思想,以自立、自强、自省的担当精神推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要锚定申博目标,查漏补缺,精准施策,抓紧落实各项建设任务;要处理好“钱等事”和“事等钱”的关系,把学科建设经费用在刀刃上;要抓住生源质量关键点和培养质量根本点,抓紧研究生招生复试,抓实研究生培养各环节,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王栋专题部署了申博工作和学科建设经费安排,明确了下阶段申博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路径,解读了以团队为重点、以任务为导向的学科建设经费投入和管理办法。研究生处副处长肖乃涛、刘欣、唐强分别汇报了近期学位点评估、研究生招生复试、研究生培养等近期重点工作。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