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徐卫林到二级学院调研指导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通讯员:各二级学院来源:各二级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2-28审稿:admin

为推进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2月24日,校长徐卫林院士在科技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到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022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专题调研。学院班子成员及科研骨干20余人参加调研会,调研会在崇真楼A4031会议室举行。

徐卫林院士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对学院重点申报的基金本子逐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基金申报要从基础做起,首先要从高水平论文抓起,要有一定数量的文章在同行认可的高水平期刊上发表;特别要夯实前期研究基础,认真凝练出真正的科学问题。

科技处长吕永刚根据学院基金本子的情况,重点就基金申报的关键点及规范性提出了具体要求。院长胡新荣、副院长何儒汉简要汇报了学院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情况。

2月24日上午,校长徐卫林在科技处负责人陪同下到数理科学学院,与学院教师面对面交流,指导学院的自科基金申报工作。

徐卫林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段溢波关于基金申报工作的汇报,深入分析了国家自科基金的政策和导向,认真审阅了学院基金申报材料,对基金申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徐卫林指出,基金申报的基础在文章,要有高水平的论文为支撑,老师们要把功夫用在平时,在领域顶尖期刊上发表高水平文章,做出自己的代表作;关键在前期的研究基础,持之以恒、不断积累,要让评审专家从你的过去研究中增强对你未来的研究预期;现在的重点是打磨,从申报书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本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方面逐一打磨。最后,徐校长鼓励学院老师扎实钻研,不断提升自身科研水平。期待学院能够在基金申报方面获得新突破。

科技处处长吕永刚就申请书题目新颖性、研究内容具体化、研究问题深化、研究方法有效性等写作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指导。

2月24日上午,校长徐卫林到电子电气学院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学校科技处负责人陪同指导。学院院长刘侃、副院长汪胜祥以及部分申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师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学院汇报后,徐卫林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就目前基金申报形式进行了深度分析。随后,他从申报基金项目的选题、内容撰写、申报人前期研究基础等多个方面对学院老师们提交的申报书作了指导点评。

他指出,自科基金申报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要高度重视,并就今年的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大力发展成果转化的同时也要注意基础研究的深入,可以以自科基金申报为抓手,不断提升学院科研实力;二是要加强凝聚力,充分调动青年老师的科研积极性,夯实前期科研基础;三是要加强项目的跟踪管理,让项目更有延续性。

会上,副院长汪胜祥从学院国家基金现状、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原因、申报过程中采取的措施和方法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申报国家各类基金项目的基本情况。刘侃院长汇报了我院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的整体进展,并依据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了两点想法:一是加强科研团队的建设并结合学院未来专业方向的发展,切实理清基金申报工作的思路;二是提高学院各教研室的基本配置,激发学院教师申报基金项目热情,凝练高水平科研成果。

2月23日下午,校长徐卫林院士一行到环境学院开展2022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指导。会议在崇礼楼311会议室举行,环境学院班子成员及科研骨干30余人参加指导会。

徐卫林肯定了环境学院在申报国家自科基金前期工作中所做的扎实努力和成绩,对学院提交的基金本子逐一进行点评,对重点申报本子提出很多宝贵指导意见,进一步凝练了学院的申报方向,提升了老师们申报的技巧。

科技处处长吕永钢教授对学院基金申报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文本撰写要提前,打磨工作要前移,时间留有充分余地。

2月23日下午,校长徐卫林院士在科技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化工学院开展2022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专题调研。调研会在崇礼楼204C会议室举行,化工学院班子成员及科研骨干20余人参加了调研会。

徐卫林院士首先肯定了化工学院在申报国家自科基金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学院提交的基金本子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重点本子提出了许多宝贵的修改意见。同时,他也希望化工学院秉承优良传统,发挥特色优势,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在2022年及未来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科技处处长吕永钢教授对学院提交的基金本子重点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化工学院院长李伟在会上简要汇报了学院2022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情况。

2月22日上午,校长徐卫林院士在科技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机械学院专题调研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机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授代表和相关申报人员参加了会议。

徐卫林对机械学院今年申报国家自科基金提出了目标要求,对学院提交的基金本子逐一进行了审阅,并对重点本子提出了许多宝贵的修改意见。国家自科基金的申报归根到底是人才的比拼,要提高国家自科基金的成功率,就要大规模的引进人才,特别是人才团队的引进,学校今后要加大对人才团队的建设和投入,学院要加大人才团队引进的力度,实行走出去战略,高水平的文章和项目申报才能上的去。徐卫林希望对本子继续专心修改,认真打磨,切实提高申请书的质量,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院院长余联庆简要汇报了我院2022年国家项目申报以及寒假工作情况。

2月21日,校长徐卫林院士、副校长冯军在科技处负责同志陪同下,到传媒学院调研指导2022年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项目以及艺术基金申报工作。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师参与了座谈会。

徐卫林对传媒学院在申报基金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达肯定,并逐一审阅了学院国家项目申报书,提出诸多宝贵建议。徐卫林指出,国家级项目申报应服务国家发展,问诊社会关切,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研究的现实意义与社会贡献;同时强调要不断凸显学院专业优势,把准学科方向,组建专家团队,增强研究问题的专业性与特色性;最后徐卫林表示要调动教师积极性,注重学科发展的前期积累,夯实研究的科研基础,增强研究的基础性和规范性。

会上,徐卫林还与学院相关教师就具体问题进行研讨指导,并对2022年传媒学院国家项目申报提出希望。

2月21日下午,校长徐卫林院士、副校长冯军在科技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调研2022年国家项目申报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申报教师参加了调研会。

徐卫林与冯军逐一审阅了学院国家项目申报书并提出了具体建议。徐卫林指出,国家级项目申报应重视前期研究成果,抓好高水平论文数量和质量,项目选题应从国家层面关注和重视的问题切入,理论研究要与社会具体案例和数据有机结合。

徐卫林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认为学院有一个良好传统,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院整体学术氛围浓厚,学院教师积极申报,申报书格式基本规范,学院各项工作安排井井有条,稳步推进,希望学院进一步做好国家级项目的前期培育与潜力挖掘,持续跟进,稳定出成果,并预祝学院2022年再创佳绩。

学院党委书记朱丽霞、副院长喻学林简要汇报了学院2022年国家项目申报安排及专家指导情况。

近日,校长徐卫林院士、副校长冯军率科技处负责人一行4人到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外语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学院30余名科研骨干教师在阳光校区崇志楼313会议室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在认真听取外语学院工作汇报后,徐卫林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方面作出的努力,以及连续两年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的重点申报书进行了逐一点评,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申报书要规范,要注重格式和排版;二是文字要简洁明了,内容要逻辑性强;三是要充分体现特色和亮点,注重前期研究成果积累。他还激励在场的所有教师要不畏艰险,勇于探索,多发高水平文章,为申报高级别项目打下坚实基础。

冯军和吕永钢对学院的科研工作和教师发展提出了建议,表示要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

院长谭燕保、书记胡中原对学院自上学期期末以来开展的项目申报工作做了简要汇报。

2月21日上午,校长徐卫林,副校长黄运平、冯军在科技处负责人陪同下到会计学院调研基金申报、教学成果奖申报等工作开展情况。学院领导班子、骨干教师和博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杜国良主持。

徐卫林逐一审阅了2022年基金申报文本,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徐卫林指出,基金工作是学院综合科研实力的体现,更是教师快速成长的基础。他对学院基金申报提出四项具体要求:一是积极主动、增加数量,学院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加强政策引导,鼓励教师人人做科研,增加申报数量;二是打牢基础、长抓不懈,要剖析项目申报的内在规律,借鉴优秀申报书的撰写经验,提升申报书质量;三是要“平战结合”、张弛有度,平时要做好对外交流,跻身高层次学术圈,申报时要调度资源、虚心求教;四是选准方向、凝练特色,要按照学校发展战略选取研究方向,思考特色与主流的关系,找准研究范围,先做量、再收拢,凝聚出特色方向。

黄运平详细审阅了教学成果奖申报书,从政策要求、内容新颖性和撰写技巧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点评,要求学院抓紧时间进一步打磨申报材料,高度凝练教学改革成效、人才培养成果的特色和创新之处。冯军对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形式审查的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要求学院精心谋划,调动院内专家、邀请校外专家进行辅导,时刻关注重点申报书的进展情况。

杜国良汇报了学院基金申报的基本情况,从精准分类、精确指导、政策扶持等方面简要汇报了学院提高基金申报成效的举措。

2月21日上午,校长徐卫林院士、副校长冯军在科技处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经济学院专题调研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调研会在崇德楼315会议室举行,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

徐卫林与冯军逐一审阅了学院科研骨干教师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对项目书进行具体指导,并就学院科研工作提出明确意见。徐卫林指出,国家基金类项目是学校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院校发展和学科建设最直接的评价指标。他强调,一是要注重长远规划,要召开专题会议再传达再指导,抓实抓紧科研项目申报切实做大做强学科建设。要大胆引进高水平人才助推带动学院发展,外引内培,既善于借力、形成合力又内部挖潜、激发活力,依托外部资源来进行内部完善,实现“进圈入群”,形成循环体系;二是要把握主次的方法论与特色的方法论,要关注项目前期基础,养成良好科研习惯,注重考证,善于利用数据、图表等体现科研专业性。要打造梯次化、多元化科研团队,注重学科交叉与特色融合,着力培养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形成良好学术生态。

经济学院院长段丁强汇报了学院寒假集中办公至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学院科研工作规划、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汇报。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