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暨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会议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2-02-21审稿:杜新年

2月20日上午,中共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会议在阳光校区行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就全面做好新年工作提出要求。校长徐卫林总结寒假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田辉玉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假期结束的收心会,也是新学期工作的部署会。开会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到岗到位、收心收神,克服“节后综合症”,迅速调整工作状态,迅速恢复工作秩序,迅速形成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工作氛围,抓紧每一天、做好每一件事,加快建设“美好纺大”,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辉玉以“收心”“对标”“鼓劲”“问策”为关键词,从四个方面提工作要求。一是“收心”。校际竞争就是假期长短、开学早晚的竞争。大家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长假之后,要把假期里积蓄起来的能量充分发挥出来,要以开局就是决胜、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度,以崭新的精神面貌面对新一年的工作。要以对学校事业、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来约束自己,以上率下、带动全体教职工将思想统一到学校的工作部署上来,将身心收到各自的岗位职责和2022年重点工作落实上来。二是“对标”。目标就是方向,目标就是动力。年初定目标、计划,年终来考核、评价、奖惩,这是工作惯例。目标定的准不准、高不高,直接影响工作成效。干事创业就是要向好的学、朝高的攀、与强的比,必须对高标、找差距、补短板。要根据教育部、教育厅的工作要点,提前谋划、抢抓机遇;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勾画的蓝图、“十四五”规划明确的目标,认领任务、分解任务、承担任务。要坚持系统思维,将学校发展放在全局工作、整个高等教育体系、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等角度考虑,强化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三是“鼓劲”。气可鼓而不可泄,劲可提而不可松。2021年,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重整行装、加压负重、奋斗拼搏,取得了一些突破性成绩、跨越性发展,受到省委、省政府好评。这些成绩的取得,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向前进、往上走、朝高攀的底气。目前,学校事业发展的“瓶颈”尚未突破,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党员干部拼搏奋斗。要保持奋斗姿态,有一颗“不安分”的心,不断树立目标、实现目标、超越目标;要发扬奉献精神,要“挤”要“钻”,工作上锲而不舍、不辞辛苦,确保把目标变为现实。四是“问策”。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近20年来,学校事业不断发展,办学水平持续提高。同时也面临学校校区分散,房产、设备和设施等办学资源分布不均衡,有效用于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资源总体不足,且使用效率不高等问题。着眼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大势,为加速阳光校区建设、完善功能,加快南湖校区改造、提档升级,需要围绕盘活现有资源这个主题向大家问策,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党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田辉玉强调,为更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大家要做到“四出”:出场(提高站位、人到心到),出力(结合岗位、履职尽责),出活(提升能力、完成任务),出彩(改进作风、干成事业)。

徐卫林就寒假期间有关重点工作进行总结。肯定了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深入院部一线检查指导服务工作开展;肯定了各院部认真落实寒假前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会议精神和学校《关于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做好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制定寒假集中办公工作方案,组织教职工集中办公,邀请专家会诊把脉、精准指导等方式,深入开展了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等相关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

徐卫林从八个方面部署了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全面优化学科发展生态,夯实学科建设提档升级根基;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科技创新发展服务能力;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新时代“美好纺大”建设保障效能。

徐卫林以“学术”“学生”“学者”“学院”为关键词强调相关工作。围绕“学术”,要解放思想,把专家请进来讲学、把人才引进来发展,校园网等宣传平台要聚焦学术进行专题报道、营造浓郁氛围。围绕“学生”,要以学生为中心,掌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动权,走近、关注、了解每一名学生。围绕“学者”,要真做科研、做真科研,要兑现工作承诺、履行社会责任、维护学校声誉。围绕“学院”,要调动学院积极性、压实二级单位发展主体责任,既要“围炉烤火”,也要“起身添柴”。

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2022年1月12日,学校在阳光校区召开了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督导组全程参会指导,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对领导班子建设和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学校党委将遵照中央、省委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抓好整改、抓好制度建设,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电子电气学院、数理科学学院负责同志报告了寒假期间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工作成效等。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