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学子获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通讯员:凌杰来源: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1-23审稿:黄俊鹏

近日,教育部全国教育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学校寄发获奖证书,我校经济学院学生杨雨欣作为湖北省参赛代表队唯一大学生代表获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高校组三等奖。

“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是教育部自2016年起组织开展的全国性普法宣传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普法网线上学习、“宪法卫士”行动计划、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是青少年普法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宪法宣传的主要方式之一。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全国总决赛包括演讲比赛与知识竞赛两个项目,演讲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命题演讲两个阶段,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等四个组别,每个项目、每个组别每个省份只派一人参加,全程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组委会在北京设立主赛场,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47名选手在各地教育部门组织的本省分赛场,通过视频直传方式与北京主赛场连接参赛,由来自宪法学、教育学、传播学等领域的专家在北京主赛场参加评审,最终经激烈角逐,杨雨欣同学代表湖北、代表纺大荣获演讲比赛三等奖。

(全国青少年普法平台刊发湖北省代表队风采)

据悉,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普法工作,坚持把普法宣传融入育人实践全过程,在教育实践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注重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精神。自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启动以来,经济学院在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等有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组建专门师生团队,主动对接、精心指导,为选手备赛提供全程服务保障。

编辑:凌杰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