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陶宏家一行来校调研

通讯员:陈海英来源:非遗中心 阅读:发布时间:2022-01-21审稿:叶洪光

1月19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陶宏家、非遗处处长孙旭、湖北省群艺馆馆长邢君成、湖北省非遗保护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晓慧、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非遗处处长王建军、副处长刘甜甜等省市领导一行来我校调研非遗工作,副校长姜明华、科技处、团委、资产处及非遗中心主任相关负责人陪同。

陶厅长一行实地参观了荆楚纺织非遗馆、国家艺术基金民间挑花成果展和荆楚民间刺绣传承人群研培成果展,了解了荆楚地区纺织类非遗的传承情况,并欣赏了研培班学员的丰富多彩的创新作品。

随后,非遗中心主任叶洪光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非遗中心近年来在纺织类非遗学术研究、传承人群培训、非遗进校园进社区、非遗文创产品开发以及非遗扶贫和乡村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姜明华副校长对陶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我校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优势与作用,从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创新发展、传播交流等方面协同开展纺织类非遗传承与发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着力推进的非遗进社区进乡村和非遗扶贫活动,助力传统手工艺振兴,拓宽了非遗传承保护的路径。

陶宏家副厅长在聆听了汇报后表示,纺大作为特色省属高校对纺织类非遗研究、传承与保护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在培养非遗创新设计人才,帮助非遗传承人群开展文创产品开发,提升非遗传承人的能力与水平等方面卓有成效。非遗项目要传承发展,必须走入生活,走进市场,创造经济效益。省文旅厅在未来的非遗工作中将重点依靠武汉纺织大学等研培高校,继续推动湖北省非遗各项工作及文化产业发展。

编辑:陈海英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