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通讯员:陈竹君来源:组织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2-01-19审稿:金艳

近日,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阳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督导组组长刘晗同志、督导组成员曲凡东、刘思畅等同志全程参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办、纪委综合室、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

会议以书面形式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前期筹备情况和上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田辉玉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大家从具体问题入手,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章、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直截了当开展批评,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意见。每位班子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作出了诚恳的回应,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晗代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督导组对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标准严、会上批评质量高、会后整改措施实,反映出领导班子政治上坚定、思想上纯洁、作风上务实、工作上创新。同时,他对领导班子建设和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两个确立”,严守意识形态主阵地;二是要注重党建引领,牢固树立党建工作就是中心工作的思想,服务工作大局,开创发展新局,继续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新的力量;三是要明确目标导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四是要打牢基础支撑,抓好班子建设,发挥人才作用,继续坚持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这项真正的“基础”工程。

田辉玉对督导组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督导组指导意见,及时做好传达宣传工作,切实在实际行动中予以贯彻落实。他就下一步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巩固扩大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作表态发言。一是带头深学深悟,做自觉将“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表率;二是带头担当作为,做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表率;三是带头践行宗旨,做密切联系师生服务师生的表率;四要带头强化作风,做纠“四风”树新风的表率;五要带头整改落实,做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表率。切实以整改工作成效提升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层次和水平。

会后,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将专门研究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