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回眸2021】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立规范之基 抓服务之典

通讯员:余边来源: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 阅读:发布时间:2022-01-19审稿:郭俊

2021年是全校教职工在学校党委、行政坚强领导下为“美好纺大”建设发奋拼搏的一年,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全体同志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按照“执行政策、搭建平台、担当作为、服务发展”工作理念,始终把规范、高效完成项目采购放第一位,圆满完成了2021年采购任务。

一、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党建政治引领

中心支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着力于为群众办实事,将学习成果与推进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支部学习、特色党日活动扎实开展,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突出党建在日常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IMG_20210601_082756.jpg

二、加强制度建设,规范采购行为

落实相关“放管服”精神,不断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工作,不断完善分层授权、归口管理、注重协同的具有纺大特色的采购与招标体系。2021年,各级政府先后出台了采购“三库”清理、采购意向公开、面向中小企业采购规定、采购需求管理、扶贫832平台预留份额等新政策,中心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贯彻,对照《湖北省政府采购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1年版)》制定并严格执行《武汉纺织大学2021年政府集中采购标准及目录》,出台了《关于对学校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进行再自查、清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等文件,为学校各部门按国家规定开展采购活动提供保障和支持。

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在执行政策、完善制度的同时,积极做好采购制度和流程的宣贯培训,于11月成功举办“2021年采购与招标工作培训会”,邀请省财政厅领导来校开展专题讲座。

F3AEDFD0385C0CD1B294D049C05_05A43BD4_C7B4A.png

三、提高服务质量,圆满完成采购任务

2021年,共完成采购项目847个,预算金额近3.5亿元,创学校采购工作历史新高。

2021年4月,学校集中启动2021年高等教育专项债券9690万元(其中货物采购7798万元、工程采购1892万元)的采购任务,为了保证国债项目按期落地,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全体同志齐努力,用一个月的时间保质保量予以基本完成。

2021年8月,国家投资一个亿的包含产业孵化楼、中试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在内的总建筑近4万平方米的教育强国工程招标工作一次性顺利完成,大型国企中标,为大楼2023年4月顺利竣工开好了局。

2021年10月,按期完成纺织科技馆展陈及布展工程总承包招标工作。纺织科技馆是学校对外展示的重要平台,社会关注度高,我中心精心设计招标方案,担当作为,克服各种困难,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2021年12月,配合相关部门顺利完成了年度预算资金的支付工作。

一年下来,我们平均每天有1到2个项目,中心全体员工寒暑假一直保持工作在线状态,疫情时刻也坚守一线,线上开标不耽误学校工作。此外,不管是一年几百份采购合同的签订还是各类货物的验收,我们都和兄弟单位一起,第一时间完成,当好学校发展的勤务兵和师生员工的服务员。

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每年都会多次接受不同级别、不同性质的检查,2021年下半年又作为重点检查部门接受省委巡视。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把这些工作当做常规体检,经常对照检查要求,查漏补缺,加强相关规章政策学习和纪律法制廉政教育,防微杜渐。经过多年的检验,充分说明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是一个经得起考验的队伍,我们的党风廉政教育做的够深、做的够足,这些年,没有收到一起对中心人员的采购纪律、工作质量、服务态度等方面的投诉和举报。

学校采招工作质量和水平也多次得到省财政厅主管部门的肯定,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兄弟高校的采购招标部门也多次到我校交流。

2022年,我们将继续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恪守职责,为学校各单位,为广大教职工和学生服好务,为学校申博,为“美好纺大”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余边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