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奋力建设美好纺大”专题研讨会

通讯员:宣传部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1-11-29审稿:刘戈

11月26日,学校召开“弘扬科学家精神、奋力建设美好纺大”研讨会,专题研讨以徐卫林院士为代表的纺大科学家精神。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党委副书记罗锦银、校党委常委王栋出席,学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发规处、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纺织学院、材料学院、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罗锦银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应勇、王忠林与湖北省新当选院士座谈会精神。

田辉玉指出,徐卫林校长身上显著的体现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显著的体现了“自强不息 经天纬地”的纺大精神。徐卫林校长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众望所归、实至名归,这是徐校长本人的大事,也是学校和湖北的大事;是徐校长本人的喜事,也是学校和湖北的喜事。这一标志性成果,极大地提升了学校在政府层、学术圈、社会面的影响力,极大地提升了学校的发展信心,极大地激发了学校干部师生加快建成美好纺大的热情和干劲,是学校今后发展宝贵的学术资源、育人资源、精神资源和发展动力资源,其影响更是深远的,将在学校未来发展中进一步体现。他强调,全校师生要将徐院士这样的领军人物作为身边的榜样,十分珍惜、主动维护、深入学习。

田辉玉强调,一是要总结好、概括好、提炼好徐校长当选院士这一大事、喜事所蕴藏的精神。一方面要凝练好徐院士爱国爱校、坚守专业、持之以恒、奉献育人等代表性精神。一方面要深入挖掘和阐释学校之所以产生这样标志性成果的宝贵经验。二是要宣传好这一标志性成果的意义。充分结合不同载体和途径,对内面向师生宣讲好,对外面向社会大众、考生家长等群体延伸好、使用好。三是要以这一标志性成果的取得为契机,践行好、发扬好其中的精神力量,激励广大干部师生认真落实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紧扣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和思路,充满信心、艰苦奋斗、坚定前行,将取得这一标志性成果的喜悦和从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建设美好纺大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罗锦银在主持研讨会时指出,拥有院士是学术实力强的重要标志,是美好纺大愿景和目标中的重要内容,纺大成为第一个拥有自主培养院士的省属高校,让学校在加快建“美好纺大”新征程中迈进了一大步。徐院士作为在纺大学习、工作多年的杰出校友,其踏实勤勉、专精笃行、厚积薄发的优秀品质为师生们众所周知、广泛服膺。他强调,要在线上和线下、校内和校外,重点围绕徐院士的奋斗历程、成长故事和宝贵精神深入研讨和凝练、宣传和弘扬,让师生切实感受身边的榜样,辐射榜样的力量。

会上,曹根阳、刘可帅、任李培、张佳婧、王玉阁、郭世贸等徐院士的团队成员和学生,王栋、张如全、罗汉春、朱君江、杜勇、何畏、高建勋、晏伟等同事先后发言,分别描述了他们眼中的徐卫林院士,畅谈了身边的故事和感悟体会。他们谈到到徐院士围绕行业关键性“卡脖子”问题开展研究,创新思想,执着坚持,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屡获佳绩。分享了徐卫林院士教书育人的故事,他被曾经的学生、现在的同事形容为“雕刻师”,关爱学生,潜心育人,将学生从石头雕琢成器,让他们能在更广阔的天地间大有作为。传递出了徐卫林院士的人格魅力,对学生仁爱、对事业执着、毅力坚韧的人格品质,学生们纷纷表示徐院士常常挂在嘴边的“韧、忍、仁”三字已经成为激励自己前行的座右铭。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