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十四五”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通讯员:刘福金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基建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10-22审稿:干文勋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人社部《关于印发“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储备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10月20日下午,由省发改委、省教育厅和省人社厅主办,武汉纺织大学承办的“十四五”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会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副校长唐敏、省发改委社会处处长卢才瑜、副处长李建、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文森、四级调研员许彬、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王进军,副处长范栋出席会议,来自全省7个市州的发改委、教育局、人社局负责同志,25所高校、高职、中职院校负责同志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发改委社会处处长卢才瑜主持。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致欢迎词,他对推进会在学校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各兄弟高校长期以来对学校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高等学校的基本建设是高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教育、科研的依托和基础。优美的校园环境,完善的校园功能,浓厚的校园文化,是高校环境育人功能的体现。“十三五期间,学校在“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的大力支持下,学校获批1亿元建设资金,建设了“省部共建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获批建设运行,并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的科研成果。此次学校“先进纺纱织造及清洁生产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再次入选“十四五”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并获批1亿元建设资金,学校将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建好国家工程实验室,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听取了2021年下达投资计划学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武汉工程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湖北文理学院、湖北医药学院、湖北汉江技师学院先后介绍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湖北理工学院介绍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就项目前期工作作经验交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敏就我校“先进纺纱织造及清洁生产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项目”建设情况做了汇报,并就项目的申报过程作了经验交流。他指出,学校项目从去年10月开始项目建议书编报,到今年10月项目开始施工,短短一年时间,办完所有项目前置审批手续,创造了学校基建立项建设的新速度。他从提早规划,建立项目库储备;缩短流程,做好项目报批;同心协力,发挥校内联动作用;创新方法,将“串联式”申报手续变为“并联”,加速项目立项;明晰工程任务,采用EPC模式招标施工等五方面,分享了学校项目申报经验。

省发改委社会处副处长李建介绍项目申报、项目管理、资金使用等相关要求;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文森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决策,落实两个责任,深化三个规范提出了要求;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王进军从重效益,讲规范,要求单位加开项目推进。

通过深入交流,各地市州委、局及入选项目高校进一步领会了《通知》精神及要求,并表示,将加快项目的推进,确保项目建设落实落细。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