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友企业深度参与湖北产业援疆项目

通讯员:宣传部 校友办来源:校友办 阅读:发布时间:2021-09-22审稿:admin

9月14日至16日,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率领的湖北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学习考察,15日,代表团来到博乐市边境经济合作区、新疆金鑫昱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深入车间察看援建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等情况。我校校友、湖北孝棉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应安陪同调研考察,介绍了产业援疆项目新疆金鑫昱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基本情况。

应勇调研指出,要加大产业援疆力度,拓展合作领域,助力受援地培育更多龙头企业。要多谋划既有利于受援地产业发展、群众就业、农副产品销售,又有利于企业规模做大、产能提升、成本下降的项目,增强产业援疆的可持续性。

博州是湖北省重点对口支援地区,新疆金鑫昱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是湖北孝棉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型纺织援疆项目,项目位于博州金三角工业园区内,是园区打造新型纺织服装出口加工基地的龙头企业。公司成立于2016年6月,计划总投资20亿元,建设40万锭高档纺纱等生产项目。

孙应安校友热心教育事业、积极回馈母校,2007年,在纺大设立“孝棉奖学金”和“孝棉勤奋奖学金”,2018年再次捐赠200万元设立“应安奖学金”,每年资助总额提高到10万元,奖励优秀学生和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2018年纺大60周年校庆期间捐建校名石。

个人简介:

孙应安,1982年毕业于武汉纺织大学棉纺工程专业。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湖北孝棉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湖北省总商会副会长。他历任孝感纺织总厂技术科长,副厂长,孝棉集团公司总经理,孝感市纺织工业公司经理,党委书记。曾获湖北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公司简介:

湖北孝棉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部位于孝感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以生产纺纱(线)、织布、服装为主导产品,并向电子、植物光源发展。现拥有纺绽70多万锭,进口气流纺12000多头、高档喷气织机500台,服装平缝机300台等生产规模。

孝棉集团是湖北省棉纺行业龙头企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现有总资产28亿元,纺织主业销售收入20多亿元,年产纱线6万多吨,坯布3000多万米,服装120多万件。在湖北孝感高新技术区、襄阳襄州、新疆博州设有生产基地,湖北地区就业人数2000余人。2015年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对口支援新疆博州的决策部署,在新疆博州金三角工业园区投资八亿元新建项目40万锭高档纺纱生产规模。目前已投产30万锭,年实现销售收入6.5亿元,解决当地及南疆地区就业人员1500多人。2020年在新疆阿拉尔新建项目10万锭高档纺纱生产规模,现已陆续投入生产。

曾获得“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称号,2014年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国家级“重合同、守信用”单位。2017年被评为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示范企业,2018年被评为湖北省“百强民营”企业,被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评为“全国棉纺织百强企业(第22强)”,2019年被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评为“全国棉纺织百强企业(第29强),连续多年被授予“中国企业信用等级AAA级单位”。

公司先后引进德国清钢联合机、气流纺纱机、意大利自动络筒机、瑞士并条、精梳设备及日本喷气织机、自动异纤机等全新的先进纺织设备。公司产品畅销沿海、东南亚及欧美,其中“天仙配”牌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6年公司纺纱、坯布产品被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授予“最具影响力产品”荣誉称号,并连续多年被孝感市政府授予“优秀纳税人”称号。

新疆金鑫昱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系湖北孝棉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新疆博州的产业援疆项目。注册于2015年6月11日,同年动工。于2016年10月投产,于2016、2017、2018年建设三个现代化纺纱厂,总规模达30万锭。工艺流程采用清钢联、全自动落纱细纱长车、意大利萨维奥自动络筒机、瑞士立达并条机、德国赐来福气流纺等国际国内先进的纺纱设备。

公司原料全部选购新疆本地优质棉花,主要生产各类高中档针织、机织棉纱,有环锭纺普梳、精梳16s-60s以及气流纺6s-40s及各种规格家纺和服装面料用纱,远销福建、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吉林、山东、湖北等规模以上企业。

自企业建成投产以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新疆维护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积极承担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先后累计接收来自泽普、叶城、伽师、库车、乌什、皮山、于田、麦盖提、莎车等南疆四地州9个县乡镇建档立卡的1500多名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务工人员。同时与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工业经济学校联合成立实习实训基地,培养了近650名大中专生。现在岗员工910余名,民族员工占比81%,其中建档立卡的南疆贫困员工410余人。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