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全面部署迎新工作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1-09-13审稿:周闰禄

9月10日,学校召开迎新工作会,全面部署现场迎新工作。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主持会议。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田辉玉对各单位前期所做工作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迎新是学校的大事、喜事、盛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落实,切勿习以为常、掉以轻心,推动迎新工作更上新台阶。

田辉玉对迎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学生是学校不断发展进步的根本,是学校生机和活力的体现,只有源源不断的接受学生、培养学生,学校才能持续发展壮大。要充分认识迎新对学生教育的重要意义,学生第一次全面系统地认识学校,要为此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给学生和家长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奠定爱校荣校的良好基础。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对迎新工作增添的挑战,进一步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是要精心准备。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具体时间、具体岗位、具体人员。要进一步强化信息收集,突出信息时效性和准确性,准备掌握学生来校各类信息。要进一步做好人员物资准备。加强迎新人员培训,备足各类迎新物资。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及时对场馆、宿舍、道路进行检查、维修。三是要有序组织。要增强时序,理清先后,合理间隔;要增强空序,合理规划线路,有序安排各类站点;要增强次序,在落实防疫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尽快引导新生完成报道,确保迎新工作忙而不乱。四是要热情服务。大学对于新生是全新而陌生的,必定会遇到各类问题,全校师生要树立服务意识,热情周到、耐心细致地回复解决,使学生更快适应融入新环境。五是要加强协调。统筹部门要牵头管总,坚决抓好学校决策部署的协调、落实。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自觉服从,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六是要压实责任。各二级学院要强化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领导干部要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调动师生积极参与迎新。

罗锦银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对做好今年迎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迎新工作的重要意义,对照工作要求,逐一梳理,逐一对标,逐一落实,确保会议精神学习到位、传达到位、落实到位,全力做好迎新工作,网上迎新要与新生“一聊如故”,现场迎新要让新生“一见倾心”,向全体新生、家长展现出奋力建设“美好纺大”的应有姿态。

会上,学校办、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后勤保障处负责人分别就有关具体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