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专题部署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

通讯员:魏剑来源:招生就业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09-13审稿:邓茂林

9月10日,学校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会议在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运平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本科招生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南湖校区本科招生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2021级新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罗锦银对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复查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是一项非常严肃、非常重要的工作。各单位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促进教育公平公正、建设让人民满意大学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各学院要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方案,要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各学院书记、院长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具体负责的辅导员为直接责任人。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入学资格审查工作部署要求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三是要精心部署,落实“225444”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入学资格初审、录取资格复查“两个阶段”,开展信息核查和专业复测“两项工作”,重点做好“五个环节”和“五个方面”;做到“四严”,即:严格要求、严明程序、严守纪律、严加追究;要按照学校方案严格落实“四比对”和“四核实”工作要求,同时也要在工作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他要求所有参与人员要高度负责,保质保量完成审核工作。

黄运平讲话指出,为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湖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学校制定了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录取资格复查工作方案并上报教育厅,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方案要求,合理运用技术手段,做好人工审查和技术审查相结合,同时,也要把资格审查工作当做认识学生、了解学生的机会,为今后学生管理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上,教务处详细解读了《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录取资格复查工作方案》,招生就业处具体布置了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档案室布置了新生档案交接工作,校医院就新生体检相关工作做了说明。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