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部署2021年网上迎新工作

通讯员:周玉艳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08-17审稿:杜勇

8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网上迎新工作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并启动网上迎新工作。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招就处、财务处、信息技术中心和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2021级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琼瑛主持。

会上,学工部介绍今年网上迎新的筹备工作情况,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指导下,在学校办公室积极协调中,相关部门对网上迎新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网上迎新服务平台升级,启动新生健康日报打卡等工作。同时,学工部指导各学院迅速行动,组建“专业指导+朋辈领航”网上迎新工作队伍,搭建多样化交流平台进行答疑解惑,介绍校史校情、学院专业、师资队伍、优秀学子风采等信息,方便新生全方位了解学校及学院情况。随后,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就网上迎新相关事项进行详细说明,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各学院对网上迎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与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讨论交流,确保网上迎新活动的顺利开展。最后,迎新系统技术人员分别就新生网上自助报到系统和宿舍分配等事宜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操作演示。

学工部部长杜勇首先感谢相关部门对网上迎新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其次根据学校总体安排对各学院网上迎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细化网上迎新工作各个环节,确保网上迎新工作落细落实。各学院要充分认识今年网上迎新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新举措,认真履行好网上迎新工作职责,做到流程细化、工作到位,责任到人。二是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日常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前置。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好辅导员、班主任和专业教师的育人优势和协同育人效应,创新入学教育平台和形式,引导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发展目标。三是要压实责任,严格管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从严做好新生的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各学院要教育引导新生及时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动态精准掌握新生行程轨迹、健康状况等,将疫情防控要求精准落实到每一位新生。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